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权球员:去留风波困扰保罗 黄蜂岁月进入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7日0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奥尔良黄蜂在新赛季或许可以向克利夫兰骑士取取经,看看他们是如何失去勒布朗-詹姆斯,并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的。因为最快下赛季,克里斯-保罗就将决定自己的去留。今年夏天,保罗的转会成为整个新奥尔良最令人牵肠挂肚的大戏。虽然黄蜂更换了高层,并竭尽所能(至少看起来是这样)地引援,保罗也出现在了新赛季的训练营中,但从保罗近期的举动中可以看出,他对球队的未来仍在观望之中。

  作为交易的两大主角,保罗和卡梅隆-安东尼在整个夏天也是眉来眼去。就在安东尼在纽约尼克斯、芝加哥公牛和新泽西篮网之间辗转无果,表态愿意留守时,保罗却隔空喊话,力邀安东尼加盟。从这点也可看出,保罗虽然表面上认同了球队的夏季运作,但他仍不忘通过别样的渠道,表达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据黄蜂高管的说法,他们要以季后赛的希望,来吸引保罗。但问题是仅仅是季后赛希望,就足够让保罗满意了吗?骑士年年有夺冠希望,还曾实打实地逛过一次总决赛,詹姆斯特权球员:去留风波困扰保罗黄蜂岁月进入倒计时 转身离去时也没有半点儿留恋。

  黄蜂历代“蜂王”都逃不脱伤病的困扰,保罗也不例外。207—08赛季,黄蜂一飞冲天,常规赛打到西部第二,就有专家指出黄蜂众将难得地保持了健康,凭借五门齐的首发阵容,终于打出应有的水准。可惜的是,这种状况并没有持续太久。上赛季对于保罗来说,可谓是多灾多难。因伤他仅出战了45场,连续两个赛季20+10的控卫顶级数据,也跌落到场均18.7分10.7次助攻,在他缺阵的日子里,达伦-科里森迅速上位,助黄蜂度过难关,也引发了外界对于此二人黄蜂该如何选择的讨论。黄蜂最终没能进入季后赛,成为促使保罗心生去意的导火索。

  保罗如今的处境,与前几年德维恩-韦德在迈阿密热火一致,他或许不是全队仅有的入选过全明星的球员,却是唯一可以依赖的人物。黄蜂上赛季侧翼防守泛滥成灾,保罗却是曾在年度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中出没的人物。在科里森终于被清洗出队后,黄蜂战术中保罗的唯一性还将继续。在这种情况下,保罗所肩负的压力越大,对于他个人技战术的进一步开发大有裨益,却对黄蜂无甚益处。迁延日久,保罗迟早会心生倦意。在黄蜂的比赛中,保罗经常在得分榜-一项上领衔全队,虽然这符合当今双能卫大行其道的趋势,但也可见出黄蜂战术部署之贫乏。

  黄蜂新帅蒙蒂-威廉姆斯有言在先:“如果保罗不留队的话,我就不会来执教黄蜂了”,也算道出了黄蜂管理层的尴尬。有了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成功先例,又有热火今夏组建三巨头的轰动效应在前,保罗和安东尼不可能不心猿意马。(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黄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