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空易首秀盘点:一年一进步 阿联是中国球员楷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1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华盛顿奇才在首场季前赛中以97-94力斩达拉斯小牛,这也是易建联在NBA第四个赛季的首场季前赛。回首以往的三个赛季,你还记得阿联昔日的季前赛首秀么?让我们一同回顾那些青涩的岁月片段吧。

  2007年10月10日,芝加哥公牛88-93对阵密尔沃基雄鹿,易建联3分2抢断1封盖6犯规

  这是阿联登陆NBA的首场正式比赛,也算是首秀中的首秀。是役,阿联作为雄鹿力捧的新人,在首节比赛还有59杪时登场,他换下的球员正是查理-维兰纽瓦。但令人没想到的是,阿联在送给托马斯-加德纳一记大帽、送给安德烈斯-诺西奥尼一记抢断后就开始了犯规表演,他在短短15分钟内犯规6次,最终只能带着3分0篮板2抢断1封盖的成绩不甘地离场。

  2008年10月13日,迈阿密热火92-94不敌新泽西篮网,易建联17分2篮板2助攻2抢断

  热火与篮网被NBA安排到欧洲进行季前赛,这一场球的比赛地点在伦敦。事实上,这并不是篮网的首场季前赛,只是因为首场比赛阿联的脚踝伤未愈而未能出战,所以这场比赛反而是阿联的篮网季前赛首秀。

  不过在这场比赛中,阿联表现相当出色,他作为先发大前锋出战29分钟,13投7中(三分球1投不中),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7分,帮助篮网力克热火。而在赛后,无论是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还是老大哥文斯-卡特,都对阿联赞不绝口,卡特甚至表示“阿联的表现不是‘好’,而是‘伟大’”。

  2009年10月5日,新泽西篮网107-115不敌纽约尼克斯,易建联9分6篮板

  这场纽约德比并没有吸引太多的目光,毕竟两支球队都已经跌到了谷底。而阿联的状态也一般——事实上,外线球员高大、内线球员力量出色的尼克斯一向是阿联的苦手。但值得欣喜的是,阿联经过暑期特训,体重增加到250磅,内线技术得到锤炼,在这场比赛中,他把特训成果全部用上了——他在内线6投2中,并搏到5次罚球机会,这对于当时的阿联来说,已经相当高的数字了。最终,阿联得到9分6篮板1助攻1抢断,在当时已经是三年季前赛首秀中最硬朗的表现了。

  总结:

  回顾三年季前赛,阿联的表现应该算是稳步前进,从新秀赛季的被罚出场、到第二赛季的纯射手、再到第三赛季的内线技术筑基,阿联一步步走了过来。虽然这三年过的并不轻松,遭遇的批评指责也很多,但阿联毕竟是正宗中国人,他具备中国文化中的内敛、隐忍的特质,这种特质帮助他顶住了压力,令他三年如一日的刻苦训练,最终补完了课程,在今年夏天的世锦赛上大放异彩——而今年的季前赛首秀,其实也是世锦赛状态的延伸。当然,美国球员中也有类似的例子,比如布兰顿-詹宁斯,这名小将在欧洲打拼并不成功,但坎坷的经历反而帮助他完成了蜕变。我们无意分辨东西方文化的优劣,但无论是姚明还是阿联,都具备从不放弃的职业是精神,相较夸梅-布朗、斯蒂芬-马布里这些态度有问题的美国天才,姚明阿联无疑更值得我们尊重。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