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取分利器与姚明难有连线 新赛季变阵遭遇更大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队终于开始了新赛季的征程,季前赛揭幕战以88比97不敌奥兰多魔术队。作为球队的主要得分手,凯文-马丁在进攻中给球队带来稳定的贡献,不过人们期待的马丁姚明组合并没有在场上摩擦出太多的火花。

  虽然考特尼-李在夏天被交易到球队,但马丁依旧作为首发得分后卫出场。在新赛季的首场公开比赛中,马丁表现出不错的状态,20分钟内他7投3中,三分球4投1中,得到球队最高的14分,他还有3个篮板和3次抢断。作为一个投手,马丁在比赛中的投篮手感相当不错,他有近五成的命中率,唯一需要找回的就是三分线外的投篮感觉,随着季前赛的进行,他应该会慢慢找到外线的投篮准星。

  自从加入火箭队以来,马丁就是球队一个稳定的得分点,这要得益于他超凡的造犯规能力,而这在季前赛中也同样得到体现。马丁全场得到球队最高的8次罚球,他的造犯规能力依旧是联盟中的顶尖水准,这也确保了他在投篮手感不佳时,依旧可以依靠罚球来延续自己在场上的得分贡献。

  今天马丁的另一个亮点应该是在抢断上,他有全队最高的3次断球,这对火箭队来说可以是一个意外之喜。对于马丁,火箭队所看重的就是他的个人进攻能力和投术,他的防守一直是被人们所诟病的,可是今天在场上,马丁却送出了不俗的抢断表现,这让火箭队可以慢慢忘掉被交易的特雷沃-阿里扎。

  从上赛季马丁被交易到火箭队后,球迷们就一直在期盼他与姚明的联手威力,期待他们一里一外支撑起火箭队的内外线,直到今天两位球员才真正有机会一同出现在赛场上。不过令人可惜的是,两人在比赛中并没有碰撞出激情的火花,他们只是在开场的几分钟时间里一同亮相,由于姚明的状态距离最佳时还有不小的差距,他无法在内线保持足够强的攻击性,这让火箭队的外线球员暂时还无法从姚明的内线进攻中获益,马丁也无法从姚明的出场得到太多的机会。

  尽管姚明本赛季的出场时间会被限制在24分钟,但随着他状态的回归,他肯定会在内线发挥更大的威力,这时马丁应该会从中受益更多,他将会得到更大的投篮空间,而两人的组合或许才会有更出彩的表现。不论这对组合的整体表现如何,马丁用首场比赛向所有人证明,他依旧会是新赛季火箭队最稳定的得分点,即便没有投篮的手感,他仍可以用罚球来为火箭队取分,这让球队的进攻得到保障。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丁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