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才击败小牛不意外 控卫入学考沃尔羞辱考官基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华盛顿奇才迎来本赛季首场季前赛,最终他们以97-94战胜对手达拉斯小牛。因为2010年状元约翰-沃尔的关系,这场比赛受到了额外的关注。他和老前辈杰森-基德的对决算是话题之作,而年轻人丝毫不落下风的表现着实让人惊喜。

  从之前人们对于沃尔的观感来看,这位状元郎身体素质过硬,但组织能力并不见佳。近年高位后卫新秀多半如此,三分差,组织能力不强。德里克-罗斯在NBA打了两年,迄今依然是打身体球,短于控球组织,今年夏天在世锦赛的表现也验证了这一点。紧随其后的泰里克-埃文斯更不用说,身体霸道妇孺皆知,进攻端表现不输罗斯,但并未听说他在梳理球队进攻体系上有什么进步。

  训练营中大家只能捕风捉影,今天的比赛才算是见了真章。沃尔身体好诚然不假,但他在组织方面的表现也的确不赖,在今天的入学考试中,他全场送出9个助攻,却只有2次失误,相反考官基德只送出了5次助攻,收获5次失误,这真是情何以堪。

  比赛一开始初到贵宝地的沃尔还不太适应,他的投篮被篮框拒绝不说,防守端还连续被基德传出好球。不太服气的沃尔强攻基德,造犯规拿下两个罚球,但是紧接着基德以彼之道还治彼身,沃尔靠速度造犯规,基德靠经验,回敬给这位状元两分。比赛中基德还抢断沃尔成功,一度在对决中占到上风。但是比赛进入第二节之后基德就完全压制不住沃尔了,经过一节比赛的适应期,沃尔不再怯场,他频频突破基德,传球外线,助攻阿里纳斯和易建联得分。

  第二节末段有一个细节,面对基德防守,沃尔轻松跳投得分,回到小牛半场,基德一意与沃尔放对,想找回场子。老油条基德选择背身单打沃尔,这让沃尔有点难受,但是身体过硬的他也没有让基德得逞。基德一步步向篮下推进,动作颇见沉缓,最后难免被奇才防守队员盖帽。奇才得球发动快攻,沃尔直扑内线,无可阻挡,尽管最后他选择了突破分球,并且队友未能命中,但这两来一回的攻防转换,可以看做是基德向沃尔交枪的仪式。果然,紧接着而来的第三节比赛,沃尔送出了5次助攻和3次抢断,另外还砍下10分。

  基德老了,仅仅靠经验是无法战胜沃尔的,因为他不仅拥有强悍的身体,同样拥有敏锐的意识,这是一个超级后卫必备的素质。尽管仅凭一场季前赛就胡吹大气有点夸张,但毫无疑问,带领球队获胜的沃尔是这场对决的胜利者,改朝换代的时刻到来了。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沃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