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飞人”可遇而不可求 FIBA欲降低比赛篮筐高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11:51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 滕达】 一个月前,两次让冠军旁落的美国男篮终于重新站到了世界之巅,同样肩负收复失地重任的美国女篮,在一个月之后也重新夺回了世锦赛的桂冠。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国女篮以89:69击败捷克女篮,从而以9战全胜、场均净胜对手35.1分的巨大优势夺得捷克女篮世锦赛冠军,这也是她们夺得的第8座世锦赛冠军奖杯。帮助捷克女篮创历史最好战绩的队长汉娜荣膺赛事MVP。西班牙女篮在战胜了“短裙军团”白俄罗斯女篮之后,获得了铜牌。

  决赛上半场,坐拥主场优势的捷克女篮顽强地抵抗住了美国队的强大攻势,仅以35:40落后。但下半场开始后,“黑马”捷克在板凳深度、体力等方面的劣势开始显现,美国女篮轻而易举就将分差扩大到了20分以上。凯什和桃乐西凭借本届夺冠成为美国女篮的冠军大满贯球员,此前她们已经夺得奥运会、WNBA、全美大学生联赛冠军。“这一次的金牌无疑更加甜蜜。在经历2006年的失利之后,我们更明白了这一切的特殊。”31岁的老将泰米卡·加特京斯一边亲吻着胸前的金牌一边说。

  尽管美国女篮再一次捍卫了自己的霸主地位,但由于坎迪斯·帕克这位拿过扣篮冠军的“女飞人”缺席,场场大比分战胜对手的美国队反倒没有上一届世锦赛时那么引人注目。实际上,本届女篮世锦赛也被认定是一次精彩欠奉的比赛,死气沉沉的比赛让人们开始担心女篮运动的吸引力在下降。为了增加女篮比赛的观赏程度,FIBA开始考虑降低国际女篮比赛中篮筐的高度。“如果我们想让女篮比赛变得更有观赏性,我们就必须对这项比赛的某些规则做出改变。”

  FIBA的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很清楚,既然像帕克这样的“女飞人”可遇而不可求,那么只能降低难度,让更多人可以成为“飞人”。不过,鲍曼表示,降低篮筐并不会马上被付诸实践,“我想这至少要花费四年的时间去尝试。降低篮筐的高度在欧洲很多地区已经开始尝试了,意大利篮球联盟就有过这样的先例,我们很高兴看到这样的例子。” 

  

相关专题:第16届女篮世锦赛专题 |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