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此阿联打第六人也吃香 有特点无需强求先发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1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华盛顿奇才飞赴达拉斯,与达拉斯小牛进行了本赛季第一场季前赛。易建联替补出场,看起来很适应新角色的定位,他出场22分钟,11投5中得到11分10篮板1助攻3封盖,表现相当出色。不过,虽然阿联表现出色,可若要凭借这样的表现竞争先发大前锋之位,恐怕还是力有未逮。

  作为替补,出场22分钟得到11分10篮板3封盖的两双成绩,已经是很不错的了。如果放在上赛季的篮网,阿联本场的效率足以锁定先发大前锋之位。但如今在奇才,这种效率值虽然也称得上惊人,可若想争夺先发大前锋之位,却还是不够的,因为奇才阵中还有一名更加可怕的大前锋——安德雷-布莱切。

  阿联效率虽高,但要看是和谁比,在这场比赛中,如果要比效率,那么布莱切无疑是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他拿下前16分时,只用了16分46秒,而且还附送3篮板1助攻1抢断,没有失误,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60%(10投6中)。

  更重要的是,阿联的进攻主要是跳投,全场命中的5球中,只有2球在三秒区内打中,其余最近的一次命中也是在19英尺之外。反观布莱切则不同,作为奇才内线的攻坚点,他的任务不可能像阿联那么轻松,快攻偷袭固然有他一份,但站定了打半场,奇才也需要他能保持一定的命中率。而布莱切非常轻松地完成了这个任务。

  开场不到两分钟,布莱切在左侧低位接球,横向切入接后转身舔篮,轻松放入两分;随后轻松飙进19英尺跳投,然后又在低位打三分成功,无论是面对布兰登-海伍德还是德克-诺维茨基,他都显得十分从容淡定。同时,布莱切也没忘记杀伤对手,他不仅全场冲抢下3个前场篮板(全队最高),而且还制造了7次罚球(全队第二),作为一名技术型大前锋,这种效率也是值得肯定的。

  当然,阿联相比布莱切,确实有些优势——比如对防守篮板的控制更好,对内线的协防补位意识更好。但与其说这是一种优势,不如说是一种责任互补更为恰当。毕竟布莱切作为一名攻击型大前锋,他的任务就是制造杀伤,防守篮板与封盖本来就不是他的本职工作,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凯文-加内特或者蒂姆-邓肯。而阿联作为布莱切的替补,查漏补缺,做好后勤也是他的分内之事。如果两人能形成互补找到平衡点,那么无疑将构建双赢的局面,如果这种局面真的能形成,那么阿联是不是替补反而不是重要的事情了。毕竟这是阿联的合同年,先发替补其实并不是唯一的价值衡量标准,只要打出自己的特点,缴出不错的数据,阿联必然能获得所有人的认可。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