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分3篮板姚明梦回8年前 新起点该用微笑畅想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11:05  新浪体育
3分3篮板姚明梦回8年前新起点该用微笑畅想未来
(姚明8年前的火箭首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休斯敦火箭迎来第一场季前赛,不过他们没有取得开门红,以88比97负于来访的奥兰多魔术。

  3分、3个篮板、1个助攻,此外还有2次犯规和2次失误,12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姚明的复出战首秀只能算是中规中矩。特别是面前的对手是状态如日中天的德怀特-霍华德,他给姚明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对比双方数据,姚明无疑是明显落于下风的。姚明出场12分钟,拿到3分3板1助攻,投篮只有1次,没有命中,3分全靠罚球获得。反观对手霍华德,上半场打了18分钟,17分9板3盖帽,全场拿到19分12个篮板。

  这场比赛让人很容易联想到他在8年前菜鸟赛季的第一场常规赛。那场比赛,姚明也只打了11分钟,得到0分2个篮板,此外还有3次犯规2次失误。那场比赛,他面对的中锋正是目前自己的替补布拉德-米勒,显然,当时的米勒还不是霍华德这种级别的中锋。

  8年过去了,伤愈复出的姚明似乎又回到了一个起点。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可是他面对的困难不会比8年前少太多。毕竟,那时候的他只是一头菜鸟,还没有让巴克利亲驴屁股,还没有入选全明星阵容,还没有场均19分9板的骄人数据,现在,姚明的声名在外,他肩上的压力远比8年前大得多。在短短12分钟上场时间里,姚明甚至3次摔倒在地,这样的情景实在让人揪心。

  不过,30岁的姚明也比22岁的姚明成熟得多。他知道自己需要耐心,即便是眼睁睁看到当年被自己随便欺负的霍华德,如今大有狂虐自己的趋势。不着急,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如同8年前一样,那个0分2个篮板的夜晚,引来过多少质疑,相信这个3分3个篮板也会招致相似的待遇。那时候的姚明微笑着畅想未来,现在的他,也应该这样。

  姚明不该忘记菜鸟赛季的第一场0分2个篮板,也不该忘记仅仅9场比赛之后,他就拿下30分,从此以后再也没有打替补。现在,他站在一个情境相似的新起点,也期待着一个相似的恢复成长过程。

  在这样一个艰难的过程中,姚明需要耐心,火箭需要耐心,媒体需要耐心,球迷们更需要耐心。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