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首发最后悬念揭晓 皇帝身边要经验还是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1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热火2010-11赛季首场季前赛开打,这支夺冠大热门首个对手是底特律活塞。卡洛斯-阿罗约在这场比赛得到了首发机会,在23分钟上场时间内砍下10分,送出1次助攻。

  首发控卫一直是热火最具悬念的一个位置,阿罗约、马里奥-查尔莫斯都在争夺主力。而另一方面,媒体让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甚至是迈克-米勒出任控卫的呼声也很高。那么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是怎么安排的呢?阿罗约首发,但大多数时间,球掌握在詹姆斯热火首发最后悬念揭晓皇帝身边要经验还是三分? 手里。

  第二节比赛开始之后,勒布朗-詹姆斯在场下休息,阿罗约成为场上主控,他的表演时间到来。他先是突破活塞内线,上演一个精彩的旋转上篮,轻松拿下2分。紧接着又如法炮制,视活塞防守如无物。这是这位31岁的老将在NBA的第9个赛季,但他的场上作风可一点也不显老派,依然火爆十足。

  今年夏天阿罗约随波多黎各国家队出征世锦赛,但不幸在第一场对阵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受伤,在球队闹内讧的情况下,不能力挽狂澜带领球队走得更远,只能作壁上观看着巴里亚一人在场上奋战,这种滋味肯定不好受,而旁人看了也会感叹冯唐易老李广难封。回到NBA,热火的情况也是一样复杂。尽管球迷振奋于球队一夜暴富,但对于阿罗约这样的球员来说,这无疑是在他们头顶上高悬了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如果出了半点差错,打在他们身上的聚光灯都足以将他们烤焦。

  从好的方面来说,这位球场浪子职业生涯第一次得到了登堂入室的机会。阿罗约运气不好,2003-04赛季在爵士打出名堂之后,隔年被交易到活塞,孰料当年总决赛上活塞未能完成卫冕。2008年他离开魔术,远走以色列,又刚好错过接下来一年的总决赛。在去年跟着热火浮沉绝望了一个赛季之后,他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詹姆斯、韦德和波什能够带给他一枚总冠军戒指吗?

  阿罗约的另外一次表演时刻在第三节。比赛还剩7分钟左右,热火发动三线快攻,阿罗约和迈克-米勒一左一右,詹姆斯直捣黄龙。说时迟那时快,就在旋风中年将要深入篮下之际,他一个背后击地将球传给米勒,米勒顺水推舟,詹姆斯接球暴扣。这一趟配合打得行云流水,而阿罗约这么多年来兜兜转转,灵气未失,实在难得。

  阿罗约得分、23分钟上场时间均居于全队第四,唯一的遗憾是助攻太少。替补上场的马里奥-查尔默斯在19分钟内送出7次助攻,同样拿下10分。另外,查尔默斯三分球4投2中,而阿罗约没有三分出手。这预示着阿罗约可能会失去先发位置,不过热火依然需要他的冲击力。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阿罗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