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事实你不愿信却不得不信 麦蒂1年只进步1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10:41  新浪体育
一个事实你不愿信却不得不信麦蒂1年只进步1分钟

麦蒂在比赛中单挑皇帝未果

  新浪体育讯 詹姆斯一个事实你不愿信却不得不信麦蒂1年只进步1分钟 在赛前放出豪言,“我一定会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证明自己。”麦蒂在赛前仍然处于回忆的阶段,“十年前,我们本来有机会组成三巨头。”对于詹姆斯和麦蒂来说,新赛季的首场比赛都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前者在夏天经历了无数的骂声,而后者整整一年都活在各种媒体的质疑声中。

  应该说比赛的过程要比想象中更为简单,詹姆斯和波什轻轻松松的控制了比赛,活塞虽然做出了抵抗,当更多的时间他们都是在看着热火表演。解说员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提到了麦蒂,“麦蒂本场比赛仅仅上场了8分钟,在得分上没有贡献,仅仅有两个篮板和一次盖帽。”

  其实从活塞方面来看,球队仍然对麦蒂抱有很大的希望,这也就是为什么教练很早就把麦蒂放在了场上。底特律的球员似乎也明白教练的意图,当麦蒂第一次登场之后,球总是能交到他的手里,可惜拿到球的麦蒂似乎显得有些紧张,总是在犹豫着什么。用解说员的话来说就是,麦蒂似乎忘记了如何去进攻。第一节后半段,麦蒂尝试过一次个人突破,不过他刚刚弯下腰,热火的防守球员马上贴了过来,麦蒂犹豫了一下之后,将球传给了另一端的队友。从这个机会来看,活塞其他人的站位也并不好,如果麦蒂能够选择自己突破,反而机会会更大一些,可惜麦蒂自己没有突破的勇气。

  进攻端的乏力似乎也影响了麦蒂在防守端的表现,詹姆斯最经常的一个球恰恰是在他面对麦蒂时,当时詹姆斯在罚球线附近拿球,一个跨步直接晃过麦蒂,而当麦蒂转过身之后,詹姆斯已经漂亮的完成了他那个空中转身暴扣,麦蒂只能无奈的回来发底线球。慢镜头显示,詹姆斯在麦蒂面前有个细微的假动作,麦蒂的表情则显得有些木讷,似乎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詹姆斯的突破。技术统计显示,麦蒂本场比赛仅仅登场了8分钟,当然这要比去年在火箭上场7分钟有了一些进步,当时火箭主帅阿德尔曼给出的理由是,不希望麦蒂破坏火箭的阵容轮换,如今活塞倒是希望麦蒂能够帮助球队赢得胜利,可惜的是,麦蒂真的有些力不从心。

  你也许还记得夏天麦蒂对媒体的豪言壮语,“我一直在苦练,我知道自己能回到过去的状态。”你也许还记得,麦蒂在离开火箭之后发誓要重新找一支有实力的球队,你也许还记得,在本场比赛之前,麦蒂还在回忆着当年与希尔和邓肯的擦肩而过,也许麦蒂留给球迷的只剩下一堆堆的回忆,而如今,麦蒂能够带来的只有一声叹息。

  (楠楠)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