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称脚伤已逐渐好转 沃尔:挡拆可放心给他传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5日1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华盛顿奇才已经飞往达拉斯,即将开始他们的第一场季前赛,在之前的队内训练赛中,虽然易建联所在的黑队输给了约翰-沃尔所在的白队,但易建联却表现得很不错,他表示自己的脚伤已经逐渐好转,而且还与北京粉丝团亲切交流。

  由于是训练赛,大家打得都很放松,在第二节比赛开始时,黑队后卫的一次高吊传球有点大意,球传得有点高,但易建联紧赶两步,高高跃起,还是抓住了皮球。随后他转身,迅速运球切入篮下,展腹腾空,势必要暴扣一个。

  白队内线也不是没有防守者,贾维尔-麦基也同样是以身体素质出色著称的暴跳男,他也腾空而起,试图封盖阿联。不过单比弹跳,摸高超过3.67米的阿联绝不惧怕任何人,他双膀一晃,隔着麦基硬生生将球砸进篮筐,然后平静地跑回自己的半场开始防守。

  阿联表现非常好,这直接引起了观众席上的阵阵欢呼——那里坐着一群来自北京的中学生(译注:据阿联微博(http://t.sina.com.cn)记载,这些学生是北京101中学学生乐团成员),他们挥舞着五星红旗,为易建联的表现而喝彩。易建联在祖国同胞的打气声中也越发勇猛,除了暴扣麦基外,他还与莱斯特-哈德森完成了一次空中接力扣篮,并且不断命中半截篮,甚至还有一个封盖进账。

  赛后,阿联走入那群中学生之间,为这些孩子签名合影留念。这些学生明显十分高兴,而易建联看到这么多人支持他,也非常开心:“我感觉非常棒,我非常高兴,特别高兴。”

  易建联已经逐渐找回了一些世锦赛时的感觉。虽然他的脚踝伤势还没有完全好,但相比受伤之初,如今的阿联已经舒服多了。“我的脚现在感觉不错,我没什么问题了,”易建联说,“在最开始,我总觉得很疲劳,但是一天天恢复起来,我现在觉得好多了。和过去一周相比,我觉得舒服多了。”

  虽然沃尔和易建联没有分在一边,但他也为阿联的表现而喝彩。沃尔认为,正是易建联在三四两节扛起了黑队的进攻,易建联在下半场独得11分,帮助黑队一度取得了领先。

  “易建联可以做挡拆后的跳投,他就是那种类型的球员,”沃尔说,“如果对手准备对你夹击或者严防,那么你可以放心地将球回传给阿联。”

  此外,奇才主帅菲利普-桑德斯也表示了对阿联的赞赏。桑德斯说他已经注意到阿联在训练营末段的进步,特别是在训练赛中的表现。

  “我想他打得真的很好,在过去两天,他的腿伤有点拖他的后腿,不过他还是命中了很多投篮,”桑德斯说,“而且阿联也抢了很多篮板,在场上的跑动也很积极。易建联非常高大,你可以把他和德雷(安德雷-布莱切)一起放在场上。由于德雷的伤病,我们至今没有机会派上三高阵容,但我们会有机会实现这个设想的。”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