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运作:上下齐心雄鹿玩的是智商 黑马成色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0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密尔沃基雄鹿是上赛季东区的大黑马,但“黑马”的称呼并不代表他们一定要像金州勇士一样有勇无谋。今年暑期,雄鹿的操作水准依然值得称道。

  除了迈阿密热火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雄鹿或许是全联盟管理层心最齐的球队了。雄鹿2009-10赛季比2008-09赛季多拿下12个胜场,而且在季后赛与亚特兰大老鹰大战七场才分出胜负,已经算是相当成功,而且这一切还是发生在五大主力尽失的情况下——理查德-杰弗森被交易,查理-维兰纽瓦和雷蒙-塞申斯被挖角,迈克尔-里德报销,安德鲁-博格特手肘骨折。而雄鹿阵中几乎全是新人担纲——新秀布兰顿-詹宁斯,新交易来的卡洛斯-德尔菲诺以及厄尔森-伊尔亚索瓦,半路交易来的约翰-萨尔蒙斯。

  但雄鹿就这么创造了奇迹,这是为什么?原因很简单,就是坚持。雄鹿能创造奇迹的根本点有两个,一个是打聪明篮球,一个是打聪明篮球。卢克-里德诺,詹宁斯,博格特在各自的位置上都是最聪明的球员之一;德尔菲诺作为替补,足够机智,而且身为国际球员,德尔菲诺的执行力相当靠谱;萨尔蒙斯虽然不算睿智,但当他深受信任时,也能提供很不错的执行力。至于防守能力,每100回合仅让对手得到103.1分的成绩足以在联盟中排名第2!

  上赛季的成功令雄鹿在今年夏天有足够的信心延续建队思路——要聪明的球员——起码是有执行力的球员;要能防守的球员。此外还要再加上一条——要有单打能力的球员——毕竟,上赛季雄鹿每100回合只能得到104.9分,位列联盟第23位,这一排名还是太寒酸了。

  在这种思想指导下,雄鹿做交易就很爽利了:他们放走了打出职业生涯代表作的里德诺——因为他们得到了防守更好,也足够机智的肯扬-杜林;他们放走了查理-贝尔,和丹-加祖里奇,因为这样不仅能得到大杀器科里-马盖蒂,而且贝尔的位置也可以让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来填补。此外,续约萨尔蒙斯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虽然有点贵),而签下德鲁-古登则可以看做是为博格特买了一份保险。ESPN专家查特-福特将雄鹿的暑期操作评为B-级,基本上算是相当认可这些中规中矩的交易了。

  重大交易详解:

  送出贝尔和加祖里奇到金州勇士,换来马盖蒂和44号选秀权,44号选秀权又被送给纽约尼克斯

  这笔交易堪称是雄鹿暑期操作的点睛之笔——既增加了一位久经考验的高效得分手,又卸掉了两个垃圾合同。一进一出好似驽马换来千里驹,还加上了几鞭子。虽然马盖蒂经常受到伤病的困扰,但他一直是联盟中上罚球线频率最快的球员之一。雄鹿全队的风格偏向跳投,引入马盖蒂后,可以大大增加罚球的数量,也就是推动了进攻手段的多样化。同时,虽然马盖蒂在未来3年里要拿走3100万美元,但雄鹿的薪金空间很稳,他们能轻松吞下这位优质得分手。

  与古登签下5年3400万美元的合同

  虽然很多人认为与古登这个面条内线签下均薪700万的合同有点亏,但实际上古登完全符合雄鹿的要求——足够聪明、有执行力,虽然此前有防守偏软的“口碑”,但在最近连个赛季,古登确实做的不错。而且,在任何时候,与一名年仅29岁、身高2.08米、职业生涯场均11.9分7.9篮板的内线球员签约,都不应该太犹豫。

  与萨尔蒙斯签下5年4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

  虽然萨尔蒙斯是激活球队的“鲶鱼”,但作为一名摇摆人,在职业生涯8个赛季中有5个赛季场均得分不足两位数,而且在今年12月就要年满31岁,萨尔蒙斯真的值这个价吗?或许现在来看,他还能支撑一段时间,但到了这份合同的第三年、第四年,恐怕萨尔蒙斯就是一个灾难了,幸运的是,这份合同的最后一年是非保障性的。

  转入:杜林,马盖蒂,古登,道格拉斯-罗伯茨,厄尔-博伊金斯,琼-布洛克曼

  转出:罗伊-艾维,里德诺,科特-托马斯,贝尔,加祖里奇,达内尔-杰克逊

  新秀:拉里-桑德斯,达灵顿-霍布森,基斯-加仑

  球队简况:赫伯-科尔(老板)——约翰-哈蒙德(总经理)——斯科特-斯凯尔斯(主帅)

  根据《福布斯》2009年统计数字显示,雄鹿的市值仅为2.54亿美元,是联盟市值最低的球队。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雄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