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手评湖人十大巨星:科比仅列第3 奥尼尔比肩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07:37  新浪体育
对手评湖人十大巨星:科比仅列第3奥尼尔比肩传奇
(科比在榜单中位列第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有时候,敌人眼中的才是最真实的自己。美国网站露天看台记者汤姆-史密斯通过采访湖人王朝的一些对手,评出了湖人队史上的十大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仅列第三,“魔术师”约翰逊雄踞榜首。以下是具体排名和点评——

  第10位 詹姆斯对手评湖人十大巨星:科比仅列第3奥尼尔比肩传奇 -沃西

  在大学时代,沃西就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1982年,他率领北卡获得NCAA冠军,当时队内还有一个叫迈克尔-乔丹的学弟。沃西是湖人80年代冠军队伍的重要成员,他的内线脚步很出色,常常能够轻松得分。目前,沃西的42号球衣已经退役,湖人历史上仅有7名球员获此殊荣。

  第9位 盖尔-古德里奇

  UCLA的传奇人物,1965年选秀加盟湖人。身高只有6尺1寸,古德里奇外号“矮胖墩”,但是他的得分能力超强,在湖人历史上起到了深远的影响。他曾经带领湖人在1971-72赛季获得33连胜,最终69胜13负结束了那个赛季。1975-76年湖人用古德里奇和新奥尔良爵士进行交易,换来的筹码包括1979年的选秀权,后来他们正是用这个选秀权选到了“魔术师”约翰逊。

  第8位 迈克尔-库珀

  这是一个选秀顺位极度靠后的球员,1978年的总第60顺位。他在湖人打了12个赛季,期间获得过5座总冠军奖杯。库珀的场均得分只有12分不到,为什么他很重要呢?因为他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防守球员,曾经8次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说他是80年代最出色的外线防守专家一点儿也不为过。至少,他的对手“大鸟”伯德认为库珀是他见过最好的防守球员。

  第7位 埃尔金-贝勒

  也许退休后的贝勒不是一个出色的球队经理,但他绝对是一个好球员。1958年的状元秀,在湖人效力过14个赛季,他的巅峰赛季是1961-62赛季,场均能够贡献38.3分。职业生涯23149分,贝勒唯一的缺憾是没有获得过总冠军。

  第5位 威尔特-张伯伦

  湖人时期,不是张伯伦的巅峰,这也是为什么他只排在第五位的原因。那时候,张伯伦的巨大价值在于市场影响力,他确实为湖人招揽了不少球迷前来现场看球,1972年,他还拿到过一座总冠军,不过,仅此而已。

  第5位 沙奎尔-奥尼尔(并列)

  从1998年乔丹退役到2002-03赛季,这几年,NBA篮球是由一人统治着,他的名字是奥尼尔。1996年,奥尼尔和湖人签约,他带领球队在2000、2001和2002连续三年夺冠。他个人也连拿了三次总决赛MVP。

  第4位 杰里-韦斯特

  “关键先生”韦斯特是1960年的榜眼秀,顺位仅次于奥斯卡-罗伯特森。他在湖人打了14个赛季,每个赛季都入选西部全明星队。韦斯特是联盟总决赛历史上唯一一个获得总决赛MVP的非总冠军队球员。1969年,湖人在总决赛中输给凯尔特人,双方激战到第7场,韦斯特带着严重的拉伤上场,虽然无缘最后的胜利,但是他砍下42分、13个篮板和12次助攻。

  第3位 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是第一个从高中直接进入NBA的后卫球员,湖人只是用了迪瓦茨换来了这个选秀权,这也许是湖人历史上最成功的一笔交易。科比确实很优秀,但是他永远无法取代“魔术师”约翰逊的地位,哪怕,他已经取得了队史最高分。如果他能成为除了比尔-拉塞尔之外获得NBA总冠军最多的球员,那么他的排名应该继续上升。

  第2位 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

  在湖人效力14个赛季,获得过3次MVP和5座总冠军奖杯。在他20个赛季中的至少18个,联盟中没有比他更出色的技术型中锋。他是篮球场上无可抵挡的得分高手,特别是勾手,更是所向披靡。他是湖人队史上最好的中锋,当然,如果论及联盟历史,也许他需要排在拉塞尔的身后。

  第1位 “魔术师”约翰逊

  他是湖人历史上最好的球员,前无古人,也许后无来者。他在湖人效力的11个赛季,让湖人成为联盟中真正的王朝。“魔术师”和“大鸟”之间的对决,也成为了那个年代的一段佳话。80年代,NBA开始走向世界,而约翰逊就是这个联盟中最耀眼的一颗巨星。他是联盟历史上的最优秀控卫,5次总冠军,3次MVP,11次入选NBA最佳阵容,没有一个湖人球员能够超越约翰逊的地位,不管他们获得过什么样的荣誉。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