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牛老大训练中咆哮惊呆主帅 仅一个夏天他就变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09:53  新浪体育
公牛老大训练中咆哮惊呆主帅仅一个夏天他就变了

随美国队参加世锦赛令罗斯成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据ESPN报道,芝加哥公牛队的主教练汤姆-锡伯杜是个新手,德里克-罗斯期待自己做出一些改变,从而来帮助新任主教练。众所周知,罗斯一直是个低调含蓄的球员,然而在公牛的训练中,大家却看到了一个不同的罗斯:他与队友的交流更多了,腔调更大了。

  罗斯表示,他想让队友们更清晰地听到他的声音。“我知道我必须说更多,”罗斯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训练中,我说得越来越多,只是想告诉队友们,告诉他们怎么做,他们也反馈给我信息,这种氛围真是太棒了。”

  这个夏天,罗斯不止一次地表示,他想成为公牛的领袖,撑起这支球队。所以,当罗斯在训练中从容地发号施令的时候,你不应该感到惊讶。

  “我是一名组织后卫,”罗斯说,“我必须比以前说得更多,不管是在训练中,还是在比赛中,都要变得更爱说话。只有这样,不管遇到什么情况,当我不停地说时,队友们才会习惯。今天的训练中,我就说得很多,以至于教练像疯了一样看着我,但是,我已经适应这种场面了。”

  在主教练锡伯杜看来,罗斯跟随美国男篮获得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冠军的这段经历,让他的个人性格发生了一些转变,而在训练营中,这种有益的转变还在继续。“(罗斯)进入这个联盟已经两年了,这个夏天还有参加国际大赛的经历,我觉得,他对于将要完成的目标有着十分准确的认识。”锡伯杜说,“(对罗斯)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领导能力,今天的训练中他的声音很大,他和卡洛斯(布泽尔)都是出色的领袖球员,加上乔金(诺阿)和洛尔(邓),你的球队中最好的球员必须要帮助球队,他们正是这么去做的。”

  在很多人看来,从长远来说,罗斯跟随美国男篮打世锦赛对公牛很不利。因为,几乎整个夏天,罗斯没有得到太多的休息时间,都耗在了国家队上。然而锡伯杜不这么认为,他认为这次国际大赛的经历会在很多层面上帮助罗斯,首要一点便是如何做一名领袖。“罗斯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夏天。”锡伯杜说,“我看过他的几次训练,投篮环节有了很大提高,篮板方面也做得很不错。从我的角度来说,当他能不断地抢下篮板,他便是不可阻挡的。”

  “如果罗斯能更多得像今天这样去做,我们的球队就能变得更好。”对于罗斯的这种性格转型,主教练锡伯杜甚为得意。

  罗斯本人也有类似的感觉,他表示,正是因为越来越自信,才能在训练中从容地指挥大家。“我想我已经证明了很多东西,”如今的罗斯已经不再含蓄内敛,他要做一个外向的领袖,“你在NBA中的打得时间越长,你就会变得越从容,所以我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NBA,知道了这里的防守和进攻方式。我感觉到,我马上要变成一名老球员了。马上就是我的第三个赛季了,怎么感觉像第一年打NBA似的。”

  新赛季,罗斯能否作为领袖带领公牛取得好成绩?有几个当地记者并不看好罗斯,认为他只有21岁,实在是太年轻了。对此,罗斯幽默地回应,“哦,都是我的错。当我35岁或者40岁时,你们会觉得我老的。但是现在,伙计,相信我好了。”

  (流浪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罗斯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