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镜头外阿联尽显大男孩本色 易氏幽默别有风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身为篮球明星,易建联时常暴露在镜头前,人们总希望透过诸多细节来猜测或定义他是怎样一个人,但媒体的间接转述难免存在一些外人无法知晓的盲点或误区。微博(http://t.sina.com.cn)出现后阿联有了“主动”说话的途径,一年多以来的点滴记录向众人展示了媒体报道之外的“真实阿联”。

  过去阿联面对媒体提问总是惜字如金,给人一副孤傲难以接近的感觉,但在网络上,阿联并不拒绝球迷的要求。“大家好像对我的场外生活也挺感兴趣是吧?好,这次就给你们看看一位一直在新泽西跟我并肩作战的‘战友’吧!这个家伙最大的特点就是大,绝对的大块头,这辆车到底有多大呢?再发张图吧,这是前几天在街边洗车时我拍的,你们对比一下那两位工人的身高就知道了!”

阿联坐骑

  人们总会对明星的日常生活好奇,阿联微博上如实回答:“其实也没什么,我和你们都差不多,除了训练、比赛之外,就是睡觉啊,吃饭啊,打打游戏啊,还有上上网。”没想到身为明星的阿联和众多同龄人一样朴实安静,性格平易近人。

  而在赢球后,阿联也乐于和球迷分享自己的快乐心情。“总算赢了一场,谢谢圣约翰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们,你们的加油声我都听到了,很兴奋,这22分、11个篮板绝对有你们的一份功劳!”当然阿联也会时常表达自己的愤怒心情。“太背了!这场球真是太可惜了!看着自己球队被绝杀,搓火!”这些语气强烈的字眼展现了阿联的血性。

  赛季结束后阿联一直在关注NBA总决赛,以职业篮球手的身份在微博分享自己的点评和预测。总决赛第4场打完后,“绿军的防守确实是联盟顶尖!今年的总决赛实在精彩,我想湖人更需要其他人的发挥,我们一起期待第5场!(事后证明加索尔和阿泰斯特的挺身而出为湖人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第六场开打前,神棍阿联便预测“好有可能会打第7场”。

  微博还展现了阿联的成熟,当年青涩的少年已成为国家队领袖。“今天我们结束了这次4年一届的世锦赛之旅了,可以说我们都发挥出了该有的水平,我们有进步,但我们绝对不能止步于此!不已成功而骄傲,不以失败而气馁!希望我们都记住这一次的比赛,我们曾经离胜利是多么的接近!希望我们下一次可以得到胜利!在这再次感谢所有球迷朋友们对我们这次比赛的关注与鼓励!”

  当然最有趣的,是阿联通过微博展示了独特的“易氏幽默”。“好多天没去球馆,昨天一去就成焦点人物了,大家都挺关心我嘴唇的伤势,不过好像都觉得疤不够大,挺失望的,最后让我都觉得有点对不起他们了……”

阿联佩戴“太阳镜”

  今天上午阿联再次更新微博(图上)。“有一天发现一副这样的眼镜,拿起来试试,这算是太阳眼镜吗?戴上去似乎挡的是视线,而不是阳光嘛~~~”午后阿联再次出手,一条名为《阿联达》的视频链接令人捧腹的同时又忍不住点击一探究竟。如果你有兴趣不妨去看看,阿联微博(地址http://t.sina.com.cn/yijianlianblog)里有你意想不到的精彩。

  (草头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