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现NBA全能第一人? 詹姆斯韦德都得给他让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10:56  新浪体育
谁是现NBA全能第一人?詹姆斯韦德都得给他让路

奥多姆可像控卫一样在外线运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谁是NBA最全能的球员?一说起这个问题,大家脑子首先想到的估计是勒布朗-詹姆斯,但是《露天看台报》记者哈达里-琼斯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他认为湖人队前锋拉玛尔-奥多姆才是联盟里最全面的球员。

  人们有时候很难想象如果奥多姆发挥出他所有的篮球能力的话,他会有多强。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上,奥多姆以主力中锋的身份帮助美国男篮夺得冠军,这证明了他独特的多功能性。

  在NBA你也很难再找到一名球员有奥多姆这样的体型还能在禁区为所欲为的球员了。而且奥多姆不仅仅可以以他2米07的身高在禁区作战,他还可以像一名纽约街头高手一样熟练的在外线进行控球。正是由于奥多姆拥有这样体型和多样化的技巧,他就像纽约街头的控卫们那样不可预料和才华横溢。

  奥多姆拥有后卫的技巧,但是他却更多的出现在内线,因为他是一名优秀的篮板手,而且是NBA最被低估的内线防守者之一。

  奥多姆的身高可以对位NBA绝大多数大前锋,他的防守技巧非常全面,而且他可以利用速度和控球来摆脱防守。他将成为所有防守者的噩梦,因为很少有与他对位的大前锋能够防住他的突破。

  奥多姆在球场上展示了他开阔的视野,往往可以成为湖人队三角进攻的发起者。简单的说,像奥多姆这样拥有多样化技巧和体型的球员是非常罕见的,他可以胜任球场上任何一个位置。也许像奥多姆这样矛盾重重的球员无法被定义为“最伟大的”,但是他仍然可以成为NBA“最全能的”。

  有人会提出詹姆斯谁是现NBA全能第一人?詹姆斯韦德都得给他让路 ,德克-诺维茨基,凯文-杜兰特,卡梅罗-安东尼以及克里斯-波什这些球员的数据也很全面。但是他们仅仅是在场均得分,篮板或者助攻这些数据上超过奥多姆,但是他们远没有奥多姆那样灵活,也不具备奥多姆那种多样化影响比赛的方式。

  以詹姆斯为例,他的场均得分,篮板以及助攻都比奥多姆强,而且他也比奥多姆强壮很多,但是他就是没有奥多姆的低位技巧。詹姆斯在整体上比奥多姆要优秀,但是奥多姆的天赋和身高可以让他扎根禁区打球,这一点詹姆斯是做不到的。很容易想象奥多姆去防守一名身高2米14的中锋,天赋过人的詹姆斯却很难做到这一点。

  诺维茨基也很特殊,他比奥多姆高,而且也能够打内线,还能够运球。但是诺维茨基的运球只是局限于快攻得分或者摆脱防守进行跳投。他不能像奥多姆那样通过运球来控制局面,甚至履行控球后卫的职责,而且奥多姆是比诺维茨基好的多的外线防守者。

  上面提到的球员可能也是多才多艺,他们或许都比奥多姆强,但是他们的强只体现在某些具体领域,他们无法像奥多姆那样在五个位置上都能做出贡献。杜兰特和诺维斯基的得分大部分集中在外线,詹姆斯可能是NBA最好的球员,但是他无法打五个位置。

  悲剧的是如此多才多艺的奥多姆却从未与上述球员相提并论,这也许是他的不稳定性和天马行空的奇怪表现导致的吧。

  (三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多姆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