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威媒体称姚明仍是火箭头牌 48分钟砍分超邓肯KG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在篮球领域,所谓GO-TO GUY,并不只是指那个负责在最后一秒出手绝杀的球员,而是那个在第四节能够常常接到队友传球负责主攻的球员,那个可以在其他人急躁时用进球平静队友心态的球员。

  美国杂志DIME对30支NBA球队的GO-TO GUY进行了实力排名,他们选出来的火箭GO-TO GUY是姚明,不过姚明的排名仅仅是第26位。排在他后面的依次是莫-威廉姆斯(骑士)、布鲁克-洛佩斯(篮网)、安德烈-巴尼亚尼(猛龙)和迈克尔-比斯利(森林狼)。以下是关于姚明的点评摘译——

  姚明,休斯敦火箭

  假设姚明在新赛季不会再次受伤,假设他能打完所有82场常规赛,假设他恢复到职业生涯的高峰,即便上述所有假设通通成为现实,姚明在这个榜单上的排名也不会太高,因为在比赛末期,他似乎不是一个非常可靠的得分手。

  从一次重大伤病中恢复,姚明的上场时间将被限制在24分钟以内。根据医生的建议,无论是哪一场常规赛,只要姚明的上场时间达到24分钟,他就会被换下球场,没有例外。这就透露了一个信息,除非姚明在上半场绝大部分时间都坐板凳,否则他很难出现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比如第四节最后几分钟,比如加时赛。这显然会影响到他的GO-TO GUY排名,因为那些时间才是衡量GO-TO GUY能力的时候,而姚明可能连上场的机会也没有了。

  但愿姚明能够尽快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康复,而火箭方面也会逐渐放松这个限制。否则,他的进攻能力只能被局限于一个又一个小片段中,你将很难看到他掀起进攻狂潮的时候。

  在2008-09赛季,姚明在某些关键时刻数据里表现还不错,根据82games网站的数据统计,他每48分钟的“关键时间”能够贡献28.5分,这项数据高于史蒂夫-纳什、蒂姆-邓肯、凯文-加内特、阿伦-艾弗森、雷-阿伦以及他的前队友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关键时间,姚明的投篮命中率是49%,罚球命中率是80%。

  现在,麦蒂已经离开火箭,取而代之的是侧翼的得分高手凯文-马丁,火箭队的布鲁克斯和斯科拉也都是GO-TO GUY的人选,但是姚明依然是火箭的头牌人物。拥有一个能够得分,罚球还准得惊人的7尺大个,在任何级别的篮球比赛里都相当于握有一张金卡。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火箭队在最需要这张金卡的时候,还得看看是不是超过了它的有效期(24分钟)。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