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8年时光悟出领袖真谛 新秀心中飞侠最受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3日07:30  新浪体育
科比8年时光悟出领袖真谛新秀心中飞侠最受欢迎

学会了分享,科比才能得到更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2010年新秀在一次票选中将科比-布莱恩特选为他们最喜爱的NBA球员,对于这一事件,《洛杉矶时报》专栏作家马克-梅迪纳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长久以来,科比都是作为沙奎尔-奥尼尔跟班的形象出现的。长久以来,科比都在不断的证明自己的天赋和职业道德。长久以来,科比是否得到了来自队友的足够的支持都是一个疑问。

  湖人队在2009年夺得NBA总冠军说明了很多问题:科比没有奥尼尔一样能够夺冠,他开始改善和队友的关系,并终于明白过犹不及的道理。

  在科比职业生涯早期一场湖人队对阵猛龙队的比赛里,科比将比赛变成了自己和文斯-卡特的单挑。赛后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和科比讨论了一点关于他能否当以及能否当好领袖的问题。科比告诉杰克逊他已经准备好当球队老大了,但是杰克逊告诉他,他这样打是没有一个队友会愿意去追随他的。

  杰克逊向记者表示:“在过去的8年时间里科比开始学着如何去当一个能让人誓死追随的领袖。我认为这种学习过程对于他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他开始明白欲得之,必先予之的道理。于是他开始成为一个给予者,而非一个贪婪的索要者。这使他变得更棒,而这转变的过程本身就很棒。”

  这就是为什么科比会被新秀们票选为最喜爱球员的缘故。作为一名看起来在联盟里没有多少朋友的球员,科比能够被选为最受欢迎的NBA球员令人大跌眼镜。当然勒布朗-詹姆斯也很不错,不过想想看,科比收到了最高的38.2%的选票,远远超过第二名詹姆斯科比8年时光悟出领袖真谛新秀心中飞侠最受欢迎 的10.5%以及第三名卡梅罗-安东尼的7.5%。

  在科比夺得两连冠,而詹姆斯决定转会去热火队之后,近期科比的球迷欢迎指数已经超过了詹姆斯。在和德里克-费舍尔一起参加一次脱口秀节目中,科比曾表示:“我和詹姆斯完全不同。我是一头固执的驴子,你可以把这比喻当做褒义或贬义,这都没关系。凡事总有它的两面性。”显然,科比不愿意对詹姆斯转会事件进行过多的评论,但是他指出了问题的关键所在。实际上不久之前媒体还在大肆赞扬詹姆斯的全知全能表现,而对科比的表现进行严厉而苛刻的批评。

  胜者为王,包括这次新秀调查结果也是由于这个观念的影响。但是它至少证实了杰克逊的一个观点:在2009年NBA总决赛之后,科比已经证明,通过自己所展示的天赋以及职业道德,他的队友们应该也愿意追随他的脚步前进。(三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