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丁称姚明大伤初愈不该打太久 主持人:总比0分钟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深陷交易传闻的凯文-马丁接受休斯顿610电台的专访。马丁轻松的谈吐让人感觉不到任何流言的困扰。已经在联盟摸爬滚打6年的球员,已经不会因为这些风吹草动乱了心神。尤其谈到新赛季将合作的中锋姚明,马丁有很多话说。

  由于脚伤的影响,队医确认姚明在全明星赛之前的常规赛将最多出场24分钟。也就是说姚明将在全场比赛的一半时间坐在替补席上,马丁说:“我真不知道姚在场和不在场球队的打法会不会有明显改变,这应该去问我们的教练。”

  有的NBA专家认为新赛季的火箭队有可能会排出一快一慢两套阵容,姚明在的时候,火箭主要依靠阵地进攻,而姚明休息的时候,火箭会重新打起上赛季渐渐熟练的跑轰与对手拼进攻。马丁认为姚明的特点与自己有相像的地方:“他有7尺6寸,能够为外线球员创造很多投篮空间,他和我一样,也能制造对方犯规,获得很多罚球的机会,我们都是命中率很高的罚球手。我们俩都是会吸引包夹的球员,他在内线,我在外线,我们会打出各自的优势。”只不过罚球太多会影响球队的观赏性,不过在胜利面前,这点瑕疵无疑显得微不足道。

  谈到姚明的24分钟计划,马丁说:“24分钟是个不错的数字,我原以为会更少一些的,我们只是很高兴他回来了。”支持人笑着插话:“总比0分钟好啊。”

  乍听上去,火箭球员和休斯顿媒体是不希望姚明多打吗?显然不是,他们只是认为姚明休息了整个一个赛季,如果过于疲劳他的旧伤很容易复发,这对火箭的新赛季是大大的不利。与其这样,不如让姚明保持相对轻松的状态,尽量减少脚部的压力和疲劳感,在真正要劲儿的季后赛,才是他大显身手的舞台。

  马丁也希望尽快与姚明合练找到比赛的状态:“希望到时候姚能多抢篮板发动快攻,让我们的进攻效率继续提升。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训练营里尽快找到默契。”

  (田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