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史最佳阵容:J博士基德居首 卡特有幸载入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1:19  新浪体育
队史最佳阵容:J博士基德居首卡特有幸载入历史

卡特(右二)有幸入围

  新浪体育讯 新泽西篮网最初是ABA球队,1976年与圣安东尼奥马刺、丹佛掘金以及印第安纳步行者一起加盟NBA。进入NBA后,篮网一直挣扎于底层,直到杰森-基德在2001年加盟,篮网才迎来NBA最辉煌时期,曾先后于2002、2003年杀入总决赛。风流云散后,篮网迅速沉沦,如今篮网又已被俄罗斯巨贾收购,即将搬迁到纽约,球队面临新的局面。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中锋:比利-保尔茨 Billy Paultz

  篮网队史优秀中锋极为匮乏,虽然迪肯贝-穆托姆博和阿朗佐-莫宁也曾留下足迹,但都贡献寥寥。能入选队史最佳的有两人,一个是ABA时期的主力中锋保尔茨,一个是80年代前期的迈克-吉明斯基。保尔茨对球队贡献更大,他于1970—71到1974—75赛季效力于纽约篮网(现篮网前身),期间3次入选ABA全明星,1973—74赛季随队夺取ABA总冠军。1975年,保尔茨转投马刺。如今的布鲁克-洛佩斯有望赶超前辈。

  大前锋:德里克-科尔曼 Derrick Coleman

  相比中锋,篮网大前锋位置可谓人才济济。除开科尔曼,还有80年代早期的巴克-威廉姆斯以及21世纪初的肯扬-马丁。这其中以科尔曼在篮网取得的成就最大。1990年选秀,科尔曼以状元秀身份入主篮网,迅速成长为联盟一线球星。他当选了1990—91赛季的最佳新秀,1次入选全明星,2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他和肯尼-安德森的组合一度给篮网带来希望。但科尔曼性格过于乖戾,终于在1995年被球队扫地出门。

  小前锋:朱利叶斯-欧文 Julius Erving

  这是毫无争议的一个位置选择。J博士是NBA史上的超级偶像,而他早在ABA时期就已名满天下。1973—1976年,J博士效力于ABA时期的篮网,在他带领下,篮网2次夺冠。而他本人也3次入选ABA全明星,连续三年当选ABA常规赛MVP,1次当选季后赛MVP(类似于NBA的总决赛MVP),2次当选ABA全明星赛MVP,5次入选ABA年度最佳阵容,是当之无愧的ABA第一巨星。但在1976年合并后,他却与球队在薪资上产生矛盾,转投费城76人。

  得分后卫:文斯-卡特 Vince Carter

  篮网队史上优秀的得分后卫不多,80年代早期的迈克尔-雷-理查德森是一位天才,可惜自毁前程。21世纪初和基德一起奋战的凯利-基特尔斯,比起卡特来还是略嫌不足。卡特虽然在篮网效力仅四个半赛季,况且篮网此时也开始走下坡路,但从数据上看,卡特还是篮网队史最好的二号位。2004年底,卡特加盟篮网,2009年离开,期间3次入选全明星,4个赛季场均得分均达到20+。2009年夏,卡特转投奥兰多魔术。

  组织后诶:杰森-基德 Jason Kidd

  如果说J博士是ABA时期篮网第一人,基德就是NBA时期篮网队史一哥。篮网有幸拥有了基德最鼎盛的时期。2001年,基德在菲尼克斯太阳爆发殴妻丑闻,被转卖到篮网,不想却一飞冲天,带领资质平平的篮网于2002、2003年连续杀入总决赛,引起了联盟震动。在篮网的6个半赛季中,基德2次当选助攻王,4次入选全明星,3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6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正是在篮网,基德彻底确立了联盟第一控卫的地位。

  (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