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女篮大将伤退遭晴天霹雳 缺失核心恐难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国女篮核心格鲁达因为膝盖伤势加重,而不得不退出本次女篮世锦赛。格鲁达上赛季效力于康涅狄格太阳队,场均贡献11.5分和4.5个篮板,是球队的第三号得分手。

  格鲁达在2007年第13顺位被太阳选中,近几年她进步神速。而在国际赛场上,格鲁达也接连率领法国女篮创造佳绩。2009年女篮欧锦赛上,格鲁达大放异彩,率领法国队夺得了冠军。她场均贡献15.4分和7.7个篮板,获得了欧锦赛MVP荣誉。

  格鲁达的膝盖伤势属于老伤,医疗小组认为,最近几年格鲁达打得比赛太多是导致膝盖劳损的最主要原因。格鲁达不仅在WNBA打球,还在间歇期到俄罗斯联赛打球,再加上国家队赛事,格鲁达几乎一年到头没有时间休息。

  在上赛季中期,格鲁达一度就因为膝伤休战。法国女篮在8月底集中,格鲁达参加了集训,但是9月初的训练时,她的膝伤突然加重。经医生诊断,格鲁达无法在女篮世锦赛期间康复。法国主帅皮埃尔·文森特最终做出了让格鲁达离队的决定,并招进了年仅20岁的中锋阿曼特顶替她的位置。

  在本届女篮世锦赛上,法国队原本属于第二集团,很有希望打进八强。但是在核心格鲁达退出后,法国队的整体实力已经大幅度下降,目前掉入了第三集团。

  法国和美国、希腊以及塞内加尔分在B组。小组赛阶段,各小组前三名进入复赛,以目前形势看,法国从小组出线应该问题不大。她们的实力不如美国,和希腊队有一拼,比塞内加尔要强一些。法国有望压倒塞内加尔从小组赛中出线。但是在复赛阶段,法国将遭遇严峻考验,很难打进八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女篮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