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阿喀琉斯之踵未根除 新季最大杀器仍系他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00:59  新浪体育
火箭阿喀琉斯之踵未根除新季最大杀器仍系他一人

姚明仍是火箭最大杀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新赛季开赛在即,《篮圈世界》专栏作家比尔-英格拉姆今日展望了火箭队新赛季的战术安排,以及球员在阿帅体系中的作用,以下是文章摘译:

  最强点:

  过去多年,火箭队一直是联盟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之一,而新赛季,这一点也不会有什么改变。事实上,在阵容上的调整已经可以让我们看到预期。外线方面,库特尼-李的加盟让球队能够很好的弥补后场的防守。而内线方面,姚明的回归、布拉德-米勒的加盟都能够让上赛季的内线真空得到极大的补强。

  最弱点:

  球员健康,这已经是火箭队的阿喀琉斯之踵。上赛季,火箭队的两大特权球员姚明和麦蒂都遭遇了严重的伤病。现在,麦蒂已经走了,球队的板凳深度也大大增强,这意味着姚明身上的负担减小,这是一个好消息。在姚明的身边多了马丁、布拉德-米勒和库特尼-李,火箭队上赛季担心的进攻不再是问题。除非,除非伤病这个恶魔又找到了火箭队的头上。

  最有攻击力的球员:

  如果保持身体健康,那这个人选必然你是姚明。他是那种即便是你送上罚球线也不可能阻挡得分的人,他能够在中距离投篮命中,能够将球放入篮筐,还能够在内线用一系列梦幻般的的脚步移动骗过对手后的分。出色的传球能力让他成为一个难以被包夹限制的选手,这让会那些出色的射手们在外线获得出色机会。如果有一个健康的姚明在队中,火箭队毫无疑问是总冠军的竞争者。

  最具防守能力的球员:

  火箭队中有一众防守大师,内线有姚明,外线有库特尼-李,海耶斯还可以内外兼顾。但这些人当中,巴蒂尔仍然是大师中的大师。他能够一整晚都让对手的那些外线球员感到难受。

  最好的进攻组织者:

  曾经,布鲁克斯从没被指望过能够肩挑起火箭队进攻的重任。但是去年,布鲁克斯抗住了压力。他场均能够拿下19.6分和5.3次助攻,成为了最快进步奖项的得主。这个赛季,火箭队希望布鲁克斯能够继续这样的发挥,尤其在组织进攻上,在他的身边拥有多个进攻选择点,他要做的就是审阅对方的防守。

  关键先生:

  当姚明健康的时候,这个人选当仁不让的仍然是他,不管是投篮得分还是制造犯规后的罚球得分,他都是对手的最大威胁。

  最被低估球员:

  在火箭队,斯科拉得到的宣传相对较少,但正是从马刺队获得了这位阿根廷球员之后,火箭队才开始走向成功。斯科拉是一个铁人,在上赛季伤病频繁侵扰火箭队的情况下,他打满了所有的82场比赛,任何时候,他都是进攻端最不可忽视的力量。

  最好的新援:

  在过去,当姚明下场休息或者是因伤报销之后,火箭队的竞争力都大大下降。上赛季,尽管海耶斯已经竭尽全力,安德森也偶有出色发挥,但火箭队仍然感觉在这个位置上缺少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将。而现在,米勒来了,火箭队的担心迎刃而解。更重要的是,他对于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是那么的熟悉,我们丝毫不用担心化学反应问题。(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