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丁专访:我更适合被人领导 与小布已是顶级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0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总经理达瑞尔-莫雷说他并不打算交易凯文-马丁,那就意味着这个身披12号球衣的超级后卫很可能会迎来个人第一个完整的火箭赛季。官网专栏作家杰森-弗里德曼近日对马丁进行了一次采访,以下是采访摘译——

  弗里德曼:你曾经说火箭球迷上赛季看到的那个凯文-马丁,并不是真正的你。请告诉我们真正的马丁是什么样的?你觉得球迷能够在新赛季看到多么不一样的你呢?

  马丁:他们会看到一个在比赛中更有节奏感,更顺畅的球员。上赛季,我觉得自己的角色一直在改变,一直没有定性,这有时候能帮助球队,有时候会伤害球队。现在,我只想做回曾经的自己,把胜利带给火箭,那就是从赛季的第一天开始,就让自己进入“进攻模式”。

  弗里德曼:你说的“更顺畅”是指更顺利地适应这套战术体系,还是指成为一个真正意义的火箭球员?

  马丁:我想是后者。在我来到这支球队前,我和队内的绝大部分人都不认识,也没和他们当过队友。感到更顺畅,是指场内,也是场外。在过去六个月里,我已经交了不少好朋友,所以现在这里能给我家的感觉了。

  弗里德曼:目前这支球队里,谁让你感觉最亲近?

  马丁:嗯,既然火箭签下了布拉德-米勒,那最亲近的肯定是他了。但我整个夏天都和考特尼-李一起训练,我们关系不错,还有凯尔-洛瑞和阿隆-布鲁克斯,我们都成为了好朋友。当然,作为一个得分后卫,一定要和他的组织后卫们搞好关系,我可不是傻子,哈哈。言归正传,这是一群很棒的小伙子,能够在这支球队里打球,我很开心。

  弗里德曼:说说你和阿隆-布鲁克斯的组合吧,上赛季你们曾经有过一些精彩配合,当然,要达到真正意义上的默契还需要时间。

  马丁:是的,我们需要时间来建立信任感。以前我也和迈克-毕比搭档过,当时他场均能拿20分以上,而我只是10来分,我们不是在巅峰状态时期配对。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布鲁克斯正在成长为联盟最出色的控卫之一,而我也达到了以前没有达到的高度。我觉得我和他的后场组合,已经是联盟中顶级的组合了,想想吧,我2月份才来到火箭,我们之间就能很快打出配合,就像我们之前在一起打过一阵子似的。

  弗里德曼:姚明的回来,会改变很多东西,你和他谈过一些战术问题吗?

  马丁:我们都在联盟打了很多年球了,我们并不需要进行这样的谈话,我们现在已经对彼此很有好感。他能上场,对我们意义重大。上赛季,我们没有一名像姚这样的球员,连跳都不用跳就能得分抢篮板。湖人就有两个这样的球员,我很期待和他们的下一次对决。

  弗里德曼:我知道上赛季对你来说很艰难,你觉得在国王的最后一个赛季是职业生涯中最有挑战性的一季吗?

  马丁:事实上,我觉得职业生涯的最低谷是出现在进入联盟的第一个赛季,我的机会还很少,我迫切希望能够上场打球。上赛季,也很艰难。在赛季初的六场比赛过后,我是联盟的得分王,感觉棒极了,毕竟那是对我夏天苦练的嘉奖。后来,我受伤了,一切都急转直下,离开萨克拉门托的愿望一天比一天强烈,到今天为止,我都得感谢他们给了我离开的机会。

  弗里德曼:当你遇到困境时,什么是你的动力呢?

  马丁:我是那种永不止步的球员,并不是凡事都喜欢言听计从的球员。我一直知道我是谁,我能够在场上做些什么。

  弗里德曼:你会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吗?

  马丁: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一直是那种被人领着的角色,从罗恩-阿泰斯特、迈克-毕比到布拉德-米勒。人们似乎期待我站出来领导队友们,可我并不是那种人,被人领导,为别人提供帮助似乎更适合我的性格。再说了,我们队里已经有了肖恩(巴蒂尔)、姚明和布拉德(米勒),他们都是经验丰富的球员。所以,我只想做好自己的分内事,然后接受他人的领导。

  弗里德曼:这个赛季,你有没有什么个人目标?

  马丁:没有,其实在过去两年,我也没有这么做。其实只要保持健康,一切都会水到渠成。如果你关注我的职业生涯,你就会同意我的观点。只要我能保证健康,我就能在得分后卫位置上排进联盟前五。所以,一切的一切都在于保持健康。

  弗里德曼:我们都知道这个夏天你练得非常勤快,你靠什么来放松?

  马丁:我去迪拜度了假,还去西班牙打了一些慈善比赛。我很享受这样的生活。然后大概每两年,我会为NBA做点事,比如去印度尼西亚或者中国。这个夏天,我没有什么事情,可以认真训练备战。

  弗里德曼:旅游是你的一大爱好吗?

  马丁:我确实很爱旅行,可以感受不同的文化,体验一些新事物。不过,我更喜欢把旅游和像无疆界这样的NBA活动结合在一起,这样我们可以真正帮助那儿的人民,而不只是单纯的观光。我很希望有机会继续到海外做些事情。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丁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