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姚24分钟如何分配 打多久他都是超级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00:02  新浪体育
美专家:姚24分钟如何分配打多久他都是超级中锋

不管姚明打多久,火箭相比上赛季都多了一名超级中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更新了自己的博客,谈到了关于限制姚明出场时间的相关话题,以下是文章摘译——

  虽然火箭队已经下定决定限制姚明的每场出场时间在24分钟以内,而且一分钟也不会多,但是他们并没有想好如何分配这24分钟。

  据了解,具体如何分配时间的方案将在阿德尔曼教练回到休斯敦后开始讨论,他将和训练师基斯-琼斯以及整个医疗组召开一些会议,商讨怎么合理使用姚明的这24分钟。

  我的方案也许和医生的会有些许出入,但看上去也是具有可行性的。让姚明出现在第一节的前6-8分钟,他可以帮助球队取得一个好的开始,然后让他休息,这就是上半场他的全部时间。

  根据对手的不同,教练组可以安排布拉德-米勒或者乔丹-希尔来顶替姚明打完上半场。当下半场开始后,姚明会有16-18分钟可以打,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姚明和其他全明星级别中锋的下半场上场时间相仿,可以保持他大部分时间留在场上。这样一来,火箭的轮换阵容就会变得很稳定,值得信赖。

  当然,由于这种安排,火箭这个赛季肯定不希望碰到任何加时赛。需要解释的一点是姚明的24分钟不是场均上场时间,而是每一场的上限,无论如何都不能超过24分钟。

  火箭不知道这样做是不是就能帮助姚明避免伤病,但是他们知道这样做是在降低风险。他们的“证据”是姚明场均出场时间最多的那个赛季受了重伤。况且,遭遇类似伤病的大Z,也是在减少出场时间的前提下慢慢康复的。24分钟也许会让姚明的数据不是那么出彩,但却能让他成为一个更高效率的球员,因为24分钟的出场时间足以让他保持充沛的体能应对每一场比赛。

  24分钟是目前的一个预估,不排除在未来某个时候,汤姆-克兰顿医生修改他的计划。除非医生开口,在常规赛期间,火箭肯定会一直按照这个时间限制来使用姚明。琼斯也确认了火箭将在季后赛期间调整姚明的出场时间。

  另外一项决定是关于“背靠背”的第二场,火箭打算让姚明休息,这可能只是赛季初的安排,也许不会贯穿整个赛季。

  比起姚明从前的32分钟,他需要少打8分钟球,这8分钟不会对火箭构成致命的影响,其实更应该这样想,比起上赛季,他们多了一个能打24分钟的超级中锋。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