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队内赛海耶斯连中8球绝杀3分 菜鸟:大开眼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0:00  新浪体育
火箭队内赛海耶斯连中8球绝杀3分菜鸟:大开眼界
(海耶斯也是进攻高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帕特里克-帕特森是火箭队寄予厚望的新人。在最近一次火箭球迷活动中,帕特森身穿红色西装,笑脸可掬,看上去分外喜庆。官网作家杰森-弗里德曼也对他进行了一次采访,以下是采访内容摘译——

  弗里德曼:你的菜鸟赛季快要开始了。自从你在选秀大会上被挑中,成为一名NBA球员后,你的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吗?

  帕特森:进入NBA后,每天我们会练4个小时,另外我自己会加练一段时间。不过,还是有大把空闲时间可以自己安排。可是大学不是这样,所有一切都是计划好的了——上午要上课,然后是力量训练,去球场训练,接着要晚自修,一切搞定后已经是晚上8点左右了,可以说整天都是忙碌的。所以,现在最大的改变就是能够拥有大把自由的时间,这让我有点惊讶。

  弗里德曼:那你在这些时间里都做些什么?

  帕特森:加练的时间里,我会再投一些篮,然后做一些有氧运动。然后,我会去电影院看看电影,我的一些朋友在练习拳击,这也是我很感兴趣的,未来一段时间,我可能也会参与进去,毕竟,拳击也是一项对身体很有益处的有氧运动。我想让自己保持忙碌的生活,而不是呆在家里看电视。

  弗里德曼:最近一部让你印象深刻的电影是什么?

  帕特森:劫匪(Takers),接下来,我打算去看最后的驱魔人(The Last Exorcism)。

  弗里德曼:你喜欢恐怖片?

  帕特森:是的,我爱恐怖片,特别是过去那些经典的恐怖片。也许新片的视觉效果更震撼,但我还是偏爱那些经典老片。

  弗里德曼:从小就喜欢?

  帕特森:是啊,我看的第一部恐怖片,其实不算是恐怖片,而是迈克尔-杰克逊的Thriller。当时我爸爸在外面,而我躲在地下室里一个人看,看到最后,我吓得躲在沙发后面。我觉得恐怖片能够让人变得更坚强,从那以后我就爱上了恐怖片。

  弗里德曼:好了,现在聊聊篮球吧。过去几周,你一直在丰田中心练球,你认为自己开始适应这套体系了吗?

  帕特森:我觉得我正在适应中,我尝试了解我的队友,跟他们培养默契,了解他们怎么打球,他们进攻和移动上的一些偏好。我觉得自己做得还不错,希望我能给他们留下好印象,让他们知道我具备上场打球的能力,而且我可以为球队做出贡献。让我最吃惊的一个人是查克-海耶斯,他显然是一个以防守著称的球员,但是通过队内比赛我发现他的进攻竟然还不错。有一次队内比赛,他连续投进了8个球,甚至还进了一个制胜三分,那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了。

  弗里德曼:你和海耶斯是校友,你比其他新秀了解他。但是当你第一眼看到这家伙时,一个身高不到2米的内线,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吃定他了?

  帕特森:确实如此。你看着他就会想“这家伙挺矮的,我可以轻松越过他脑袋得分,因为他看上去动作也不快”,但是当你真正和他一对一单挑时,你会发现自己错了。他的身体太强壮了,而且很宽,第一次和他对位,他愣是把我挤出了罚球线。不过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挑战,在他的严密防守下,我可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进攻技术。

  弗里德曼:所以学到不少东西了?

  帕特森:是的,当我第一天到那儿报到时,我就觉得海耶斯可以当我的导师了。刚开始,我和他聊天只是因为我们来自同一所大学,后来我认识到我和他是一个位置,他在联盟打了好一阵子了,他的很多经验值得我去学习。同样,还有肖恩-巴蒂尔,他也给了我不少建议。这是我热爱这支球队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有很多经验丰富的家伙,他们能给我提供不少帮助。

  弗里德曼:说说这个赛季的个人目标吧。

  帕特森:我想进入全明星周末的新秀挑战赛。我想进季后赛,向总冠军进军,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尝尝先发出场的滋味,哪怕只有一场比赛。当然,所有这一切都需要我的付出和努力,首先我要让教练信任我,给我机会,让他们知道我是可以依靠的球员。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