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力劝姚明弃首发:整场梦游不如留10分钟惊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最近两天有关火箭报价埃里克-丹皮尔的流言甚嚣尘上。毫无疑问,莫雷此举仍然是为了保护姚明而做的准备,因为火箭总经理已经明确表示,新赛季姚明将会被限制出场时间,因此火箭只有继续补充内线来为姚明保驾护航。

  如此一来,姚明将以何种身份开始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呢?ESPN专家亨利-艾伯特就撰文表示,如果一场比赛只给姚明24分钟,不如让其放弃首发的位置,这样一来,姚明将有可能成为全联盟最恐怖的角色球员。

  火箭总经理达瑞尔-莫雷已经明确表示,新赛季姚明的上场时间将会被严格控制在24分钟以内。而这也就意味着,在一场比赛的一半时间里,姚明都将坐在板凳席上观看自己的队友拼搏。我们知道这不是姚明本人的意愿,想想当年季后赛对阵湖人扭伤膝盖时,被队医搀扶进球员通道的姚明,竟要毅然决然地重返赛场,如今只给他24分钟的时间,姚明又怎么能够满意呢?

  但是,如今的一切都不是姚明能够说了算的。在队医的要求下,新赛季的他一场比赛只有24分钟的展示时间,因为经历过去年一整年的修养,火箭队乃至所有姚明的球迷,都不希望这个大个子再次倒在伤病面前。

  因此,ESPN专家亨利-艾伯特提出了一份大胆的设想,与其在使用姚明时畏手畏脚,不如把他撤出主力阵容,带领替补队员拼杀,而这样也能保证姚明在常规时间的最关键时刻,有充分的体能和精力来帮助球队。

  艾伯特解释道:姚明毫无疑问应该作为替补队员出场。莫雷说过,本赛季的比赛将是姚明伤病恢复的一部分,他每场不会超过25分钟的上场时间。况且以他刚刚恢复的身体,他也没有能力再去冲击内线搏得对手的犯规。与其如此,不如让火箭的几大内线悍将先去冲击对手的禁区,待对方中锋犯规数增加后,再派上姚明杀伤对手。

  当然,这样的设想肯定会大大限制姚明的发挥,但10分钟出色的表演,和整场比赛有40分钟都在沉睡的状态,哪个更能够帮助球队呢?一名伟大的球员不仅仅只是为了得分而打球,他需要为球队的胜利做出贡献,一场比赛劈成两半,姚明用100%的全力去打最后一节,一定会比他作为首发出场贡献的更多。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