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黑榜:魔兽难接鲨鱼大旗 杜克王子暗合联盟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08:53  新浪体育
红黑榜:魔兽难接鲨鱼大旗杜克王子暗合联盟趋势

J.J.-雷迪克的射术是德怀特-霍华德的良好补充

  新浪体育讯 NBA新赛季已经离我们不远了,但在暑期,各支球队也都纷纷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现在的球队又有哪些变化呢?现在让我们一同进“最被低估/高估大盘点”之奥兰多魔术吧。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最被高估之人:德怀特-霍华德

  是的,你没有看错,魔术阵中最被高估之人并不是上赛季表现不佳的文斯-卡特,也不是“2000万先生”拉沙德-刘易斯,而是联盟第一中锋霍华德。当然,我们绝非无端指责,事实上,卡特第一年表现不好,主要是和魔术的战术体系没有完美融合,这应该是他被低估而非被高估的理由。而刘易斯的能力几乎从加盟魔术以来就被定了型,担任三当家的刘易斯在季后赛表现要比常规赛更好,而常规赛的表现也是中规中矩,基本没有给人高估的余地。

  而霍华德就不同了,连续3个赛季蝉联篮板王,连续两个赛季蝉联盖帽王,再加上漫画一般的肱二头肌与三角肌,似乎每个人都认为他是新的“大鲨鱼”,而且似乎每个人都认为霍华德距离“背身单打高手”只有一步之遥。

  但实际上,从上赛季季后赛的表现来看,面对亚特兰大老鹰时,霍华德的表现确实与巅峰期的大鲨鱼没什么区别,他只需要转身扣篮就能摧垮对手。但当他杀到东区决赛,面对禁区配置刚柔并济的凯尔特人时,霍华德就陷入了角力的泥淖——可以想见,如果是2000年的沙奎尔-奥尼尔,那么凯尔特人的内线绝对撑不到第6场。

  总得来说,我们承认霍华德的实力,但同时也需要冷静地看待他——他的确被高估了,以目前霍华德的实力,还远未能接下奥尼尔传下的大旗。

  最被低估之人:J.J.-雷迪克

  关于雷迪克辉煌的大学生涯,我们在此就不需要多说了,只是简单的给出他的一个荣誉:他职业生涯命中了457个三分球,创造了NCAA的纪录。很明显,雷迪克在NBA的前几个赛季并没有表现出他在大学时期的生猛三分火力。

  不过2009-10赛季可不同。作为雷迪克不仅在常规赛缴出场均9.6分1.9篮板1.9助攻的答卷,而且三分球命中率也首次突破了40%大关,在季后赛中,当文斯-卡特被对手死死限制住时,他挺身而出,曾在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有过单场16分的表演(还有两场得分分别达到14分和12分)。在季后赛中,雷迪克的三分球命中率暴增到42.9%,很显然他已经找到了大学时期的投篮感觉。

  新赛季我们依然有理由看好雷迪克,从联盟的发展趋势来看,2005-06赛季,全联盟平均每支球队投出1310粒三分球,2006-07赛季,这一数字为1389,2007-08赛季,全联盟平均每支球队投出1485粒三分球,2008-09赛季,全联盟平均每支球队投出1486粒三分球,2009-10赛季,这一数字又提升到1487。很显然,三分球已经逐渐被联盟各支球队所重视。而魔术又是全联盟三分球火力最猛的球队,所以新赛季,他们必然会更加重视雷迪克的价值——别忘了,他们刚刚与雷迪克签订了3年1900万美元的合同。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