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帝叛逃致声誉严重下滑 调查显示科比竟更招人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4:47  新浪体育
皇帝叛逃致声誉严重下滑调查显示科比竟更招人烦

詹姆斯公布去向之时就注定将损失大批球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加盟迈阿密热火的勒布朗-詹姆斯在新赛季将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当然在他看来,夺取总冠军将成为自己的首要目标。但其实在这之外,“小皇帝”还有另外一项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尽快恢复自己的名声和支持率。

视频-詹姆斯“叛逃”导致人气暴跌 险成全民公敌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NCBC周二最新公布的一组统计数据中,詹姆斯皇帝叛逃致声誉严重下滑调查显示科比竟更招人烦 的公众支持率(Q分数)大幅下滑。很多人认为,之所以如此皆是因为詹姆斯在ESPN的那档全美直播的节目中,公布了自己新赛季加盟迈阿密的决定。而在那之后,勒布朗便成为了克利夫兰的全民公敌,甚至连挂在克利夫兰街道上他的大幅画像也没能逃离被摘除的命运。

  2010年1月的一份公众支持率调查中,勒布朗-詹姆斯得到了24%的支持,但另外也有22%的人对“小皇帝”持消极态度。CNBC执行副总裁亨利-谢弗表示,体育领域的运动员和名人支持率平均值只有15%,而反对率一般能达到24%,所以由此看来,詹姆斯的支持率还是令人颇为满意的。

  对此谢弗也表示,“当时勒布朗支持率方面的得分,是我见过所有体育领域名人最高的。”

  但这样的支持率随着7月8日詹姆斯的叛逃开始严重下滑,从最新一期的统计数据来看,在宣布转投迈阿密热火之后,“小皇帝”的支持率暴减到14%,而反对率则增至39%。

  事实上,在目前体育领域范畴内,詹姆斯并不是最不招人待见的球星,而他39%的反对率只能排在体育领域的第六位。根据CNBC公司统计,前五位最令人讨厌的球员分别是:NFL四分卫迈克尔-维克、高尔夫著名球星老虎伍兹、NFL坏小子特雷尔-欧文斯、NFL孟加拉虎队外接手查得和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

  当然,想要扭转大众对自己的态度其实也并不是什么难事,谢弗就为“小皇帝”詹姆斯支了一招,“如果他能带领热火夺取总冠军,这将是他改变人们态度最好的办法。他可以以一己之力带领球队赢得一场胜利,但人们更加希望看到的是他无私的表现,并最终一步步带领球队登上巅峰。”

  有意思的是,詹姆斯支持率的降低也间接影响到了他在新东家的队友。韦德在最新一期的数据上,支持率从21%下降到了15%,反对率则从18上涨到25%;而波什支持率从13%下降至12%,反对率则从21%升至35%。

  虽然我们现在并不能妄下定论,詹姆斯的叛逃究竟是成功还是失败,但至少支持率是浮动的,而“小皇帝”还拥有广阔的未来去完成自我救赎。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