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队数据之最:中国单场40分最低 梦九豪取两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1:20  新浪体育
球队数据之最:中国单场40分最低梦九豪取两纪录
(美安一战梦九豪取两纪录)

  新浪体育讯 今天,土耳其世锦赛已经落下帷幕,虽然密集的赛事安排让这届篮球盛会在时间跨度上显得很短暂,但回头盘点,我们依然能发现一些有趣的事情。下面就让我们一同盘点世锦赛球队数据之最吧。

  单场得分最高:美国男篮,121分。

  北京时间9月6日,美国队在世锦赛16进8的淘汰赛中以121-66巨大优势击溃安哥拉。由于这是美国男篮在世锦赛上首次对阵安哥拉,所以梦九队全队都十分兴奋——安哥拉也是1992年梦一队的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的首个对手。首节比赛,梦九队就全力以赴,打出22-7的攻击波,单节以33-13领先安哥拉20分,为比赛画上句号。最终,昌西-比卢普斯拿下19分,凯文-杜兰特、埃里克-戈登与鲁迪-盖伊分别得到17分,梦九队以121-66的巨大优势取胜,121分也是本届世锦赛的单场最高得分。

  单场得分最低:中国男篮,40分。

  北京时间9月3日,中国男篮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以40-87不敌土耳其男篮。由于在本场比赛之前,科特迪瓦爆冷以88-79战胜了波多黎各,所以按照世锦赛规则,中国男篮凭借得失分率的优势幸运出线。正是由于这种情况的出现,中国男篮决定让有伤在身的易建联以及刘炜、王治郅休战一场。最终,男篮派上了郭艾伦,苏伟,张兆旭,周鹏以及于澍龙的先发阵容。最终,中国男篮首节仅得到6分,半场只得到13分,全场只得到40分,创造了中国男篮自1978年首次参加世界大赛以来,32年来的半场最低得分和全场最低得分纪录。

  单场分差最大:55分,美国男篮121-66击败安哥拉。

  美国男篮狂屠安哥拉的这场比赛不仅创下了单场121分世锦赛最高得分,同时,55分的分差也是本届世锦赛的最大分差。当然,从梦之队自己的历史角度来看,55分的分差甚至超过了梦一队在1992年奥运会上的最大分差纪录(51分,梦一队)。

  单场分差最小:1分8月28日小组赛,澳大利亚76-75击败约旦;8月30日小组赛,塞尔维亚81-82不敌德国;9月4日,塞尔维亚73-72击败克罗地亚;9月12日半决赛,土耳其83-82击败塞尔维亚。

  世锦赛首个比赛日,澳大利亚就与约旦联手上演了一出悬疑剧。约旦作为一支亚洲球队丝毫不怯场,他们利用个人能力与娴熟的配合在首节迅速拉开比分,并在随后的两节中一直让澳大利亚处于追赶地位。但最终,由于实力上的差距,约旦还是被大卫-安德森的两次罚球绝杀,1分惜败。

  如果要说本届世锦赛上最让人揪心的球队,那么毫无疑问,答案就是塞尔维亚——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在半决赛中被东道主土耳其借助主场裁判优势“击败”,更在于他们居然打出了3场分差不超过1分的比赛。其中,首个拉锯战,塞尔维亚与德国苦战2个加时,但最终,德国依靠更加精准的三分球提前确立了优势、击败了塞尔维亚;而塞尔维亚人只是在最后关头补偿性地将比分追近到只差1分。

  如果说输给德国是年轻的塞尔维亚为年轻付出的代价,那么击败克罗地亚就是塞尔维亚走向成熟的转折点。终场前15秒,塞尔维亚还领先1分,但他们发球失误,克罗地亚主将波波维奇两罚一中,扳平比分。终场前1秒,塞尔维亚大将拉西奇两罚一中,在第二罚故意罚丢,让时间随着皮球的跳动耗尽,这样塞尔维亚方才险胜克罗地亚。不过经此一战,斯拉夫小伙子们完全成熟了,尽管在半决赛他们遭遇了不公平的对待,最终出局,但他们才是本届世锦赛上最令人惊喜的球队。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