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BA排名阿根廷被美超越 伦敦奥运后或迎大滑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06:02  扬子晚报

  本报伊斯坦布尔电 本届世锦赛后,国际篮联将正式公布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但就目前的战绩,可以肯定地说,美国队将取代阿根廷登上世界排名榜的榜首。在世锦赛前,美国队的积分为861分,而阿根廷的积分为865分,阿根廷仅剩下4分的领先优势。在四分之一决赛后,阿根廷无缘四强,最好的战绩也就是第5位,能获得积分14分,而美国队在最坏的情况下都将获得第四,成绩积分是15分。可别小瞧这1分的分差,乘以世锦赛的权重分之后,这1分的分差就扩大5倍,美国队实现超越,取代称霸排行榜长达三年的阿根廷,稳坐头把交椅。

  美国能够超越阿根廷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本届世锦赛后,2002年世锦赛上获得的积分将被注销,不再在统计之列。而那一年,阿根廷可是以第二名的身份获得了40乘以5,即200分的积分,而美国队则是列在第6,积分值相当于65分。而在世锦赛后,这批分值将会被扣除,对于阿根廷男篮来说又是一次重创,他们在本届世锦赛后,至少将落后美国队86分。

  不仅是美国,连世界排名第三的西班牙也将超越阿根廷,若在5、6名争夺战中西班牙取胜,西班牙的积分仍持平在759分(2002年世锦赛上他们获第五),阿根廷的积分则是730分,若阿根廷取胜获第五,那么阿根廷的积分将会变成735分,而西班牙的积分则是754分。

  但是,如果阿根廷男篮无法破釜沉舟实现反弹,那么在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他们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的250分的积分将会失效,面对世界各地崛起的豪强,没准到时候,阿根廷男篮在世界排名上不仅会跌出前三,还会出现一次巨大的滑坡。  (刁勇)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