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称篮球已成第一运动 姚让篮球在亚洲取代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1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就“篮球是否已经成为世界第一运动”这个话题,专栏作者亨利·艾伯特在True Hoop上发表评论,编译如下:

  很早以前,我曾跟英国篮球记者詹姆斯ESPN称篮球已成第一运动姚让篮球在亚洲取代足球 -哈里斯有过一次对话。当时好像是在波士顿或是新奥尔良或其他什么地方,我问他篮球在英国发展得怎么样。据我了解,几年前英国国家男子篮球队在英国打巡回表演赛时,观众寥寥,没卖出多少票。我还知道几年前如果你去英国,想找个地方打球,你会很难如愿。

  可詹姆斯给出的答案让我大吃一惊。他说如今在英国,和其他体育运动相比,年轻人更多会选择打篮球。

  什么?真的?怎么可能?

  难道篮球在英国,正像足球在美国一样?我的意思是,尽管父辈们对这项运动知之甚少,但年纪轻的小孩都乐此不疲。随着这些小孩们的年龄逐年增长,足球在美国的市场正在日益扩大。同样的,那些从小就喜欢打篮球的人,长大后很大一部分也会成为NBA球迷。

  此前克里斯-谢里丹的文章里,一名国际篮联官员曾这样说过:“如果你放眼全世界,统计一下在14-18岁这个年龄段里最热门的运动是什么,不管性别,篮球总是排在第一位的。”

  篮球现在是全世界最受青少年最爱的运动?我的老天,大卫-斯特恩要知道这个消息,肯定会笑开花。

  可话说回来,这个结论可靠吗?

  很难讲。要回答这个问题,需要进行浩繁的统计研究,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且也很难得出精确数字。

  无论如何,不管真假,我从国际篮联网站上找到了如下的数据:

  ·2006年,一个名为TGI Europe的组织在英国、法国、西班牙和德国四个国家做了调查。根据调查结果,他们推算出这四个国家的3300万篮球迷主要是以年轻的男性(15-24岁)为主。

  ·1997年4月,Roper Starch Worldwide在全球做了35000份调查。结果显示接受调查的人里有11%的人打篮球。在有些区域,例如亚洲和澳大利亚,篮球已经取代足球,成为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在世界范围里,篮球超越足球也是一种趋势。

  不管怎样,11%的人喜欢打球让我觉得有点夸张,而那还是13年前的数据。显而易见,这要感谢姚明和其他成百上千的球员,正式因为他们的出现,让篮球运动在过去13年里在全球飞速发展。

  与此同时,根据NBA委托Experian Simmons公司做的调查,在美国的青少年里,篮球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运动。以下是在14-17岁的青少年中,全美参加各种主要体育项目的人数列表:

  ·篮球 9,182,000

  ·橄榄球 7,184,000

  ·排球 5,558,000

  ·足球 5,498,000

  ·棒球 5,464,000

  ·垒球 3,970,000

  ·冰球 2,477,000

  我很想听听你们的想法,特别是美国以外的人们。在你生活的地方,篮球是不是青少年参与最多的运动?

  (王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世锦赛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