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场之战仍验出NBA级真金 四成卫冕冠军唯他1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0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率先进行的一场5-8名排位赛中,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后来居上,以97-80战胜斯洛文尼亚队,后卫纳瓦罗延续了此前两场比赛火爆的攻击状态,18投7中,三分球7投4中,罚球8投8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送出了同样是最高的7次助攻。

  西班牙队出征土耳其,终极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再次捧起冠军奖杯。所以,被年轻气盛才华横溢的塞尔维亚队挡在四强之外,对他们打击很大,因为比赛还没有结束,但大的基调已经奠定——卫冕冠军已经失败了。用西班牙国内媒体的话说,这支球队的发挥令人无法接受,充其量只发挥出了40%的水平。

  所以不难理解,在这场无关痛痒的排位赛中,西班牙队根本无法提起精神来。首节比赛,卫冕冠军集体梦游,投篮命中率只有36%(14投5中),10分钟只得到16分。首节便落后斯洛文尼亚队7分之后,西班牙队在第二节的发挥稍有好转,尽管如此,半场结束时,他们仍以38-41落后3分。

  上半场比赛,马克-加索尔的表现就是西班牙全队的缩影,灰熊当家中锋7次出手只命中两次,好几次近在咫尺,看上去投丢比投中还难的出手都涮筐而出。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主力得分手“炸弹”纳瓦罗也上演迷失,首节比赛毫无攻击欲望,只有两次出手,皆未得手,第二节更惨,6次出手只中了1个。至半场结束时,纳瓦罗的数据统计如下:8投1中3分2次助攻2次抢断。

  难道连令人畏惧的“炸弹”也受潮了吗?要知道,进入到淘汰赛阶段,纳瓦罗火力全开,成了西班牙队最有保障的外线攻击点,16进8淘汰强大的希腊队,他两分球5投5中,三分球5投2中,6罚全中,砍下了22分,这也是他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一个20+。即便是西班牙队被塞尔维亚队绝杀无缘四强那场比赛,纳瓦罗的表现也极其出色,两分球10投5中,三分球7投4中,6罚5中,轰落27分,另外还贡献了5次助攻。

  诚然,5-8名排位赛形同鸡肋,只是走走过场,无趣得很。但对于西班牙队来说,他们是世锦赛冠军,也是欧锦赛冠军,如果沦落到只能去争夺第7名,那不啻为一个天大的笑话,不可避免地会引起西班牙媒体势头更为汹涌的口诛笔伐。

  谁都知道,在马克-加索尔欲望不大内线坍塌,卢比奥基本没有进攻能力的情况下,西班牙队要想维系住最后的颜面,只能寄希望于纳瓦罗的爆发,像之前两场淘汰赛那样擎起进攻大旗。

  好消息是,就像你看到的,纳瓦罗及时苏醒了,恢复了“炸弹”所至灰飞烟灭的神采。

  第三节比赛,纳瓦罗牛刀小试,6投3中,还投中了一粒三分球。尽管这节比赛中的纳瓦罗仍然未恢复到最佳,但他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增加了侵略性,频频杀入斯洛文尼亚队内线博取犯规,6次走上罚球线无一失手。这节比赛,纳瓦罗独劈13分,西班牙队也借此扭转颓势,64-62将比分反超。

  尽管如此,只能说西班牙队在第三节和斯洛文尼亚队势均力敌,略占上风。西班牙队真正彰显出卫冕冠军的风采,彻底将对手打爆是在第四节。这节比赛,纳瓦罗尽管“只”得到10分,但他效率奇高,4投3中,其中还有两粒三分球。另外,西班牙队之所以末节在进攻端爆发得到33分,净胜15分,还要得益于纳瓦罗的组织策应,他单节就送出了5次助攻。

  还记得世锦赛开打前,美国媒体在点评FIBA大势时,认为纳瓦罗是除美国球员之外的头号球星。这场关系到名誉的排名赛中,纳瓦罗果然名不虚传,尽管半场只有8投1中,但这枚“炸弹”该爆炸时就爆炸,打出了一个堪称完美的下半场,半场独得23分,不至于让西班牙队赔了夫人又折兵,沦为笑柄。

  淘汰赛三场比赛,纳瓦罗分别砍下22分、27分和26分,这支只发挥了四成功力的西班牙队中,唯有他发挥出了100%的水平——尽管纳瓦罗已然离开NBA,但看过了这场走过场的比赛后,相信无人会怀疑一个事实:他仍然是NBA级别的球员。

  (流浪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