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见斯科拉!无冕MVP! 60年不变铁律请为他倾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04:42  新浪体育
再见斯科拉!无冕MVP!60年不变铁律请为他倾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阿根廷不敌立陶宛,被挡在四强门外。此前场均贡献30.3分8.3篮板的主将路易斯-斯科拉,只得到13分4篮板。

  阿根廷几乎把全部体能都耗在了同巴西的德比大战上,同青年近卫军立陶宛一战,手脚皆比对手慢不少,让年轻气盛的绿巨人7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在疯狂的绿军球迷和落寞的蓝白球迷目光中,阿根廷无奈的打道回府。

  赛后,所有到场的阿根廷球迷在看台上起立鼓掌,送别心中的英雄。斯科拉眼眶发红,回以支持者长久的掌声。没有吉诺比利、没有诺西奥尼,阿根廷仍然是本届世锦赛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最多32分的分差最终被倔强的潘帕斯雄鹰们缩小到19分,但岁月不饶人,在大多数球队已经完成新老交替的土耳其,阿根廷注定哭泣。

  阿根廷的球迷没有奢望这支老迈的球队走到最后,但同样也不愿看到02年世锦赛力挫美国、04年再胜美国摘金的那支阿根廷如此被年轻人扫地出门。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斯科拉最终的数据锁定在场均27.9分7.7篮板,他仍然是当之无愧的世锦赛得分王,领先杜兰特整整8分。如果阿杜不能在接下来的两场球中有神奇的演出,得分王的头衔将第一次戴在阿根廷人头上。但MVP奖杯呢?也许由于今天的失利,本届世锦赛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将无缘捧起。

  从1950年至今,每届世锦赛MVP奖都颁发给前三名球队中的一位球员,从无例外。论队内作用,斯科拉场场把阿根廷扛在肩上,无论是个人数据还是串联全队,斯科拉都是教练倚重的核心。更难能可贵的,斯科拉从不拒绝国家队的召唤。02年世锦赛、04年奥运会、06年世锦赛、07年美洲杯、08年奥运会、09年美洲杯,他甚至还打了两届钻石杯……而四年后,斯科拉将年满34岁。

  在火箭,斯科拉堪称铁人,在阿根廷国家队,他让铁人锻造成钢。也许斯科拉根本不在乎是否捧起MVP的奖杯,但这样无可挑剔的球员和榜样,国际篮联是否可以破破这60年之惯例呢。

  (田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斯科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