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电划出20分仍该拎出来骂 谁料到桑巴旋风毁于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05:26  新浪体育
闪电划出20分仍该拎出来骂谁料到桑巴旋风毁于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巴西和阿根廷的南美内战,这是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场16进8的比赛。在这样一场实力相差无几的胶着之战中,球星的发挥将是决定最后胜负的关键。

  两支球队中都有两名在NBA效力的球星,巴西队中有巴博萨和瓦莱乔,此外,斯普利特新赛季也将加盟马刺,而阿根廷队中则有斯科拉和德尔菲诺两人。结果,也正是这些效力于NBA或者即将前往NBA打球的球员决定了比赛的最后结果。斯科拉如神一般的发挥让阿根廷队成为最终的失意者,而巴博萨近乎脑残的行为则让巴西队痛失好局。巴西本来在这次世锦赛中刮起过一阵旋风,小组赛差半步击败梦九,今天一度也有希望击败阿根廷再进一步,可谁也没料到毁掉巴西好局的竟是全队核心“巴西闪电”巴博萨。

  巴博萨是这支巴西队中最有经验的球员,如同冷箭一般的三分球以及犀利的突破,这是巴博萨的利器。在小组赛中,巴西队之所以能够和梦九纠缠到最后一刻,巴博萨的发挥功不可没,他和斯普利特的挡拆配合让美国队防不胜防。在这一场和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巴博萨亦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尤其是第一节,他就两次命中三分,两次在瓦莱乔和斯普利特的掩护下切入内线上篮得分。在这一节,巴博萨个人独取8分,得分仅次于队友赫尔泰斯。在上半场,巴博萨一人贡献11分,三分球5投3中。

  因为在上半场就领到了3次犯规,巴博萨在第三节几乎没有出场,但是在最后一节的比赛中,巴西队主帅从一开始就把他放在了球场上。第四节的开局对于巴西和巴博萨是无比美妙的,短短32秒之内连续投进两个三分,巴西队取得了6分的领先优势,这也是全场比赛巴西队领先的最大优势。

  但当顽强的阿根廷人凭借贾森的两个三分球扳平之后,巴博萨似乎仍然沉醉于他神奇的三分球之中。看看他之后的表现,距离三分线足足有两米地方的超远三分,蒙头冲入内线之后的上篮不进,接下来又是一次胡乱的三分球出手不进,以及终场前44秒,在落后三分的时候那个关键的运球翻腕失误。当巴博萨脑子发热之后,他对于球队的贡献就成为了负数。事实上,在贾森神奇的两个三分球扳平比分之后,阿根廷队就只落后过一次,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的把握在手中。

  赛后,巴博萨双手抱头,脸上一脸无辜的表情。全场比赛,他14投7中,三分球9中5,拿下20分并有2次助攻和1次抢断。单纯从数据来看,他还是巴西队中发挥第二好的球员,但如果细看了比赛进程,看了他在比赛最后9分钟的拙劣表现,你就会明白,他其实是一个罪人。

  这不是这位28岁的巴西后卫第一次脑子发热了,当年以迅猛突破在NBA扬名的巴博萨之所以没有更进一步,多少就和他缺乏球商有关。不会选择合理的出手机会,不会选择合理的进攻手段,这制约了巴博萨的成长空间。如果和以球商见长的纳什在一起打球都不能耳濡目染,巴博萨职业生涯的高度恐怕也就不过如此了。今年夏天,他已经被太阳队送去了猛龙队,或许在那个混乱的体系下,巴博萨能够呆得更舒服一点。(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博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