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兵下凡斯科拉轰绝代数据 60年历史他只仰望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04:39  新浪体育
天兵下凡斯科拉轰绝代数据60年历史他只仰望一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经过一场艰苦的鏖战,阿根廷以93-89险胜南美宿敌巴西,成为最后一支闯进世锦赛八强的球队。

  用战神二字来形容本次世锦赛上的斯科拉,相信没几个人会不同意,他是世锦赛得分王,是阿根廷全队进攻的绝对核心和箭头人物;他又不仅仅是得分王,篮板、防守、传球他样样都干而且样样都干得很好。八分之一决赛碰到南美宿敌巴西,这是一个去年美洲锦标赛曾经击败过阿根廷的强悍对手,而且在本次世锦赛小组赛中只输给美国2分。阿根廷到了危机时刻,能依靠的还是斯科拉。

  “钻石”没有让人失望,就像他在小组赛中所做的一样,斯科拉把全队扛在自己肩膀上,全场比赛他砍下37分,追平本次世锦赛单场最高得分,同时也是自己本次大赛最高单场得分,同时还送出9个篮板外加多次精妙助攻,防守端也将同样效力于NBA的瓦莱乔完全限制住。属于斯科拉的神奇,还在延续。

  算上今天的比赛,斯科拉已经在连续5场比赛中得分30+,依次是对澳大利亚的31分,对安哥拉的32分,对约旦的30分,对塞尔维亚的32分,以及今天的37分。只有第一场对阵德国,斯科拉表现平平“只”得到20分。看惯NBA比赛的球迷或许会觉得连续5场30+没什么大不了,可这是在世锦赛,如此强势的个人得分表演绝对是史上罕见。

  翻开历史数据,男篮世锦赛60年历史上,之前只有一人做到连续5场比赛得分30+,此人正是大名鼎鼎的巴西名宿奥斯卡-施密特,国际篮球史上最恐怖的得分机器之一,曾先后参加过5次奥运会,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得分王。他在1990年世锦赛前5场比赛分别拿下44分、52分、34分、35分和34分,施密特20年前的连续5场30+,相比今天的斯科拉更为惊艳,说来也巧,斯科拉今天又是踩着施密特的祖国完成了对前辈壮举的复制。

  当然,我们在惊叹斯科拉个人表现超群的同时也必须看到,如今阿根廷整体实力的衰落。今天同巴西的较量他们赢的很是艰苦,小组赛几场胜利也都是磕磕绊绊,早已没有了04年叱咤雅典的气势。没有吉诺比利和诺奇奥尼,而且昔日黄金一代也都已经老去,现在的阿根廷年龄结构老化青黄不接,阵容深度也是一大问题,就凭斯科拉一人苦苦支撑,他们恐怕很难在土耳其有所收获。下一场他们的对手将是欧洲劲旅立陶宛,斯科拉想拿到连续6场30+成为世锦赛历史第一人并不太难,可阿根廷想要迈过这一关杀进4强就不容易了。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科拉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