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九霸道数据竟是近5届之最 科比的光环距离已不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0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美国男篮以55分优势痛宰安哥拉队跻身世锦赛八强,依靠这场大胜,这一支年轻的美国队把他们的场均净胜分提高到29.8分,这让他们一下子超越了之前的那五支由NBA球员组成的美国队。不论是否能够夺冠,梦九在净胜分上已经能够比肩前辈们。

  虽然小组赛中有一场70比68险胜巴西队的比赛,但五场过后美国队场均仍净胜对手24.8分,他们的赢球优势还是相当明显的。而在今天,面对球风与自己相似的安哥拉队,美国队的进攻能力得到了充分发挥,他们不仅拿到本届世锦赛迄今的单场最高分121分,他们还以最大优势55分取胜,这样的优势也帮助美国队的场均净胜分提高到29.8分,他们一下子超越了过去五支NBA球员组成的美国队。

  在过去五支美国男篮中,场均净胜最多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的那支美国队。有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压阵的队伍场均净胜27.9分,他们在奥运赛场上尽显实力上的优势,尽管在决赛对阵西班牙队时遇到些许麻烦,但他们仍以令人信服的表现夺冠。

  紧随其后的是2000年的美国队,这支球队拥有文斯-卡特、凯文-加内特、杰森-基德这些明星球员,他们场均净胜对手21.6分,他们同样夺取了奥运金牌。而另一支场均净胜分超过20分的就是2006年的美国队,这支由詹姆斯梦九霸道数据竟是近5届之最科比的光环距离已不远 、韦德、卡梅隆-安东尼压阵的球队在2006年世锦赛上一度所向披靡,可是半决赛中他们却倒在希腊队面前,最终他们无缘决赛只能收获一枚铜牌。在当年的世锦赛上,美国队场均净胜对手20.4分。

  2002年那支美国队主场出战,他们由保罗-皮尔斯、迈克尔-芬利和雷吉-米勒领军,虽然场均能够净胜对手16.9分,但这支美国队却先后输给了阿根廷队、前南斯拉夫队和西班牙队,遭遇赛场败仗的他们最终只能排名第六位,这也是美国队派出NBA球员参赛后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差成绩。

  另一支让美国感到尴尬的就是2004年的美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他们场均只能净胜对手4.6分,这一统计就足以说明他们当年在奥运赛场上打拼的艰难程度。小组赛中,美国队就先后输给波多黎各队和立陶宛队,可是淘汰赛首战他们依靠史蒂芬-马布里的疯狂表现战胜此前保持不败的西班牙队,这让他们成功跻身前四名。虽然半决赛输给了阿根廷队,但他们仍拿到一枚铜牌。在那支美国队,拥有马布里、阿伦-艾弗森、蒂姆-邓肯这些大家熟悉的球星,拉玛尔-奥多姆也是当年美国队的成员之一。

  今年的美国队刚刚挺进八强,真正严峻的挑战还没有来到,不过场均净胜29.8分的表现还是能够体现他们的赢球能力,再加上相对有利的半区形势,他们或许有望结束美国男篮16年世锦赛无缘冠军的尴尬。两年前,科比带领着梦八在北京奥运会勇夺桂冠,虽然飞侠他们没有参加这次世锦赛,但年轻的的梦九,正朝着冠军光环稳步迈进,如果能够延续这样的表现,冠军离他们并不远。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梦九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