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10大新星火箭拥两人 想进NBA他们还得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0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美国网站露天看台专栏作家罗伯特-克里曼撰文评出了本届世锦赛的十大潜力新星,鉴于西班牙小将里基-卢比奥成名很早,他并没有进入该项排名,而火箭往年选中的两名新秀塞尔吉奥-鲁尔和布拉德-纽利都入围了这个名单,以下是两人的相关点评摘译——

  塞尔吉奥-鲁尔,西班牙,22岁

  任何观看西班牙淘汰希腊那场比赛的球迷,一定会看到鲁尔的巨大潜力。在那场比赛中,他8投4中,贡献9分,并奉献了全场最精彩的一次助攻——他的高抛传球帮助队友巴斯奎斯完成了一记双手暴扣。

  鲁尔在场上是大家瞩目的焦点,他在传球上很有造诣,这点特质让他看起来有点像同胞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目前,他已经是欧洲公认助攻最有效率的控卫之一。另外,他的外线投篮命中率达到39%,这项数据对于一个控卫来说也是合格的。当然,如果要加盟NBA,他还需要好好练练肌肉,增加对抗能力。不然,那些大个子的掩护会把他直接撞到一边的。

  布拉德-纽利,澳大利亚,25岁

  和帕特里克-米尔斯一样,他也是一名出色的澳洲后卫。在2007年的夏季联赛后,火箭方面决定让这个年轻人继续留在欧洲锻炼。北京奥运会上,他是全队的二号得分手,投篮命中率57%,三分球命中率45%,这个赛季他在立陶宛联赛打球,增加更多的实战经验。不过由于火箭在得分后卫上不缺乏人才,所以纽利要实现NBA梦想,还要继续等待。也许他永远不会成为火箭先发后卫的人选,但是莫雷会一直关注这名后卫的成长。

  其他入围潜力新星的球员包括希腊的索夫克里斯-肖特萨尼迪斯和艾欧尼斯-保路萨斯、新西兰的托马斯-艾伯克隆比、法国的南多-德科洛、德国的蒂姆-奥尔布莱特、伊朗的阿萨兰-卡泽米、立陶宛的马蒂纳斯-波休斯和克罗地亚的安德-托米奇。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