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肯定太空易进步 遇强则强给你一个超级阿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1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据奇才当地网站bulletsforever报道,阿联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出色,奇才球迷欢欣鼓舞。该网站作者C.J.-亨普菲尔德写了篇名为《虽然中国队输了球,但易表现依然坚挺》的文章,分析了中国与俄罗斯一战阿联在球场上各个环节的表现,对阿联取得的进步给予了肯定。

  俄罗斯队里有很多NBA等级的球员。考恩、谢尔盖-蒙亚在回俄罗斯打球前,都在NBA打过球;邦卡拉索夫代表菲尼克斯太阳打了今年的夏季联赛;莫兹戈夫则在今夏刚和尼克斯签约。即便如此,在和他们对位时,易建联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他全场出战35分钟,12投6中得到14分,其中三分球5投2中。另外,他还有9个篮板和1次助攻。

  似乎是想在和易建联的对位中证明自己,莫兹戈夫一开始对位阿联时打得很凶。可全场下来,他只有5投3中,得到8分,篮板只抢了2个,总共有4次犯规,差点被罚出场。亨普菲尔德看来,中国队之所以输球,主要是后卫不力,特别是在给易建联传球上面,做得非常不好。“只要把球传到易的手里,易不是得分就是造成犯规,”亨普菲尔德写道。

  随后亨普菲尔德就比赛中的几个场景,对阿联的攻防能力做了点评:

  首先是进攻——有一球是阿联抢到前场篮板轻松得分。专家亨普菲尔德表扬阿联位置卡得好,把防守人顶到了身后;另一球,阿联在左侧低位得球,突破到篮下后轻松上篮得分,阿联运球突破步幅之大,给亨普菲尔德留下了深刻印象。

  然后是防守——专家亨普菲尔德举了比赛初始阶段莫兹戈夫强攻阿联的画面为例。当时阿联虽然被挤得失去了位置,但在身高臂长的阿联面前,莫兹戈夫也没得到轻松投篮的机会,艰难出手后偏出;另一球是考恩单打阿联,阿联牢牢占住位置,双手高举,逼迫考恩做出一次勉强投篮;最后是阿联封盖莫兹戈夫扣篮被判犯规的那个球,虽然在下半身有身体接触,但并没有太明显的犯规动作。

  通过世锦赛的比赛,专家亨普菲尔德认为阿联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看上去,他现在已经习惯了更多地在内线得分,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漂在外面投篮,”专家亨普菲尔德写道,“这届世锦赛,他的勾手进攻和转身投篮效率很高,篮板和封盖能力也大有长进。他现在也学会了更好地利用位置和身体对抗。”

  (王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