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一而终球员TOP10:姚明终老火箭 科比永远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0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在NBA,转会交易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大部分球员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当然,也有一小部分球员,他们自始至终都效力于同一支球队,十几年如一日。美国网站bleacherreport列出了10位最有可能终老于一支球队的球星。中国球员姚明排在了第9位。以下是具体排名和点评——

  第10位 安德鲁-博格特,密尔沃基雄鹿

  博格特不是那种一下子红起来的球星,但是他的成长是有目共睹的。历经5年的磨练,博格特终于成为东部最强大的中锋之一。

  他有望一直留在雄鹿,其实跟原来球队的核心迈克尔-里德伤病缠身有关。现在,澳洲人成为球队的建队核心,再辅以布兰顿-詹宁斯、科里-马盖蒂和约翰-萨尔蒙斯,雄鹿队的实力已经是今非昔比了。如果说雄鹿中谁是非卖品,那么博格特一定会排在第一个。

  第9位 姚明,休斯敦火箭

  几周前,有关于姚明考虑在赛季末退役的流言。如果这个流言属实,那么火箭自然成为他唯一效力过的NBA球队。不过,在姚明的这份声明中,有着一个巨大的“如果”,而这个“如果”就是针对他的健康问题。如果他能够一直保持健康,那么退役这件事就不会这么早发生。几年来,姚明一直是火箭的建队核心,队友换了一批又一批,没有挪地方的只有姚明。他的忠诚以及战术地位,让姚明成为球队始终渴望留下的球员。

  第8位 德怀特-霍华德,奥兰多魔术

  现在的霍华德已经是魔术队的灵魂,也是联盟里最好的中锋。对于他来说,也许总冠军是唯一需要追逐的荣誉了。奥兰多本身是一个拥有大市场的城市,具备足够的吸引力,只要他们招揽大量的人才,帮助霍华德一圆夺冠梦想,也不是什么天方夜谭。

  霍华德不会离开的另外一个理由是他本人热爱奥兰多,享受球迷们直接叫他“超人”。

  第7位 德里克-罗斯,芝加哥公牛

  罗斯是一个非常全面的控卫,觊觎他的球队自然不在少数。不过,罗斯似乎从来没有萌生过离开芝加哥的念头,原因很简单,他就是芝加哥本地人,为家乡球队打球是他从小的梦想。

  卡洛斯-布泽尔的加盟,让公牛的实力有了质的提升,罗斯也看到了逐鹿东部的希望。他会留下来,继续对总冠军发起冲击。

  第6位 保罗-皮尔斯,波士顿凯尔特人

  多年对绿军的忠诚,终于获得了回报。在凯文-加内特和雷-阿伦的帮助下,皮尔斯尝到了总冠军的滋味。今年夏天,他已经和球队续签了合同,这很可能是他的最后一份NBA合同,他也暗示自己会在凯尔特人退役。

  如今,皮尔斯已经成为了忠诚、耐心和决心的代名词,相信若干年后,他的34号球衣也会在波士顿退役。

  第5位 蒂姆-邓肯,圣安东尼奥马刺

  披上其他球队的球衣?没有人认为邓肯会这么做。他似乎生来就是一个马刺球员,大家也已经习惯看到他穿着那件黑白为主色调的马刺球衣。

  邓肯是那种任何教练都渴望得到的球员,马刺的主帅波波维奇也不例外。当然,马刺高层留下邓肯还有更深的用意,他的经验足以让年轻的德胡安-布莱尔和迭戈-斯普利特快速成长,而他们都将是邓肯在圣安东尼奥的接班人。

  第4位 德维恩-韦德,迈阿密热火

  热火三巨头是一个让人震惊的巨星组合,也许这个组合有被拆散的一天,但是韦德很可能不会离开迈阿密,他依然会留在这个熟悉的地方。

  也许没有多少人意识到韦德已经28岁了,他比波什大两岁,比詹姆斯从一而终球员TOP10:姚明终老火箭科比永远湖人 大三岁,他的合同结束时就已经是34岁了,即便他不想退役,也很可能会和热火再次续约。毕竟,那是一个不愿挪窝的年龄,如果这几年没有什么大的不如意,韦德就留在热火直到退役是很自然的结果。

  第3位  凯文-杜兰特,俄克拉荷马城雷霆

  杜兰特是难得一见的天才球员,他出道没多久就已经声名远播,也把雷霆队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杜兰特不会走的一个最大因素,是他的好友们都在这支球队,比如维斯布鲁克、杰夫-格林、詹姆斯-哈登,这些年轻人喜欢整天呆在一起,很有共同语言。

  如果他能够一直留在雷霆,那么他绝对会成为这支球队未来二十年里最著名的球星。

  第2位  德克-诺维茨基,达拉斯小牛

  诺维茨基和小牛,似乎已经达到了唇齿相依的地步。若干年前,德国人就表明了自己的忠心,他愿意做一辈子的小牛球员。而小牛老板库班也很欣赏诺维茨基,并要求教练围绕他来制定战术。

  和邓肯一样,诺维茨基似乎天生就要穿着小牛的球衣,很难想象他披上其他球队的战袍。不出意外的话,他会在达拉斯退役,并且成为小牛队史上最优秀的球员。

  第1位  科比-布莱恩特,洛杉矶湖人

  科比刚刚拿下第五枚总冠军戒指,尽管他已经32岁,但是他的竞技水平没有丝毫下降。他仍然能够统治整场比赛,并在最后时刻给对手致命一击。

  在最近的一次访谈中,科比说自己始终留在湖人的几率是99.9%,当然,这只是一种看似留有后路的说法,了解科比个性的人心里都明白,那所谓的“0.1%”是根本不存在的。科比属于湖人,而且只会属于湖人。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