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九五战全胜却是剑走偏锋 无中生有这是盗梦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0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小组赛战罢,美国队以5战全胜的成绩小组出线。这支梦九由于星味相对不足,被冠以美国B队的称号,接下来我们就来回顾一下他们小组赛阶段的表现:

  首先,“梦系列”即便不是精英尽出,挑选的至少也是NBA各支球队的当家人物。结果梦九5场打下来,也诞生了一个非常吓人的数据——只有6人次出场时间不到10分钟。如果你不能理解这样的概念,那换个说法好了:他们的对手即便经常大败,也还有15人次出场时间不到10分钟。美国队的个人能力原本就好过对手,尚能做到用12人的深度去拼对方七八人的常规轮转,要赢球实在正常不过。

  有意思的是,世锦赛的赛程安排,在某种程度上放大了梦九的优势。6天打5场比赛令人困顿?老K教练确实曾这么抱怨,但谁都不能否认,照这种赛程打下去,挺到最后的也只会是美国。淘汰赛的赛程相对宽松些,我们届时可以看看会有哪些变化。

  接下来来看场面。这届梦九没有好中锋坐镇内线,但硬要说他们因此剑走偏锋非常危险,多少有点凭印象说话。梦八有没有好中锋?德怀特-霍华德算一个,但他在梦八体系中的作用是被严重高估了。美国队的赢球法则还是高速强逼围以后用体能拖垮对手,这方面梦九不乏能人——如德里克-罗斯、埃里克-戈登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等人都是打乱战的高手。

  更重要的是,国际比赛防区偏小,对球员在狭小空间内自行捏合出进攻机会的要求很高,这就是为什么卡梅罗-安东尼在梦八的地位不逊于勒布朗-詹姆斯。这次甜瓜没来,梦九还是招了NBA最能“无中生有”的几名得分型小前锋,如凯文-杜兰特、丹尼-格兰杰等。美国队原本就有体能和防守优势,进攻方面只靠个人能力是能够保证胜利落袋的。

  总而言之,从小组阶段来看,这支美国队仍在承袭一些曾经的优良传统,比如第一道防区从外线建起,进而用超强的体力来支撑起防守强度的提高。理论上说这种打法很反传统,但其他队玩不来也只能自甘服输。这里不得不佩服老科朗吉洛及其幕僚的组队智慧——他们知道正面封盖并非组建美国队内线的首要因素,篮板能力和进攻宽度才更关键,于是拉玛尔-奥多姆和凯文-勒夫才得以入队,他们都属于那种篮板效率极高的智慧型长人。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世锦赛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