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加时:男篮溃败利大于弊 想培养队员必须交学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2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就像是坐上了过山车。刚刚得到了中国队神奇出线的消息,几个小时以后满怀希望的他们又目睹了一场包含着多项耻辱纪录的溃败。不少球迷在这个夜晚忍不住感叹,“这真是一个大喜大悲的夜晚”,但对于中国男篮而言,他们有自己的考虑和想法。

  “任何问题都需要一分为二的看,我们不是说不在乎所谓的耻辱纪录,我们当然希望把比赛打得好看,但是这就是实力的差距,对手是东道主如今是他们的最好状态。但是教练组也考虑了,如果再不让这些队员上去感受比赛,可能世锦赛对于他们就结束了。”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说。

  “昨天晚上的比赛,双方没有成绩的要求了,教练组想这不锻炼新人以后没机会了。说实话,这场面是不好看。但如果真的场面很好了,我们就是世界强队了。这群人都是中青年队员, 跟东道主比有很大差距,但一定要有这个过程,一定要交这样的学费。”

  “这样的溃败对于年轻队员到底是打击了信心还是增加了信心呢?”对于这个问题,胡加时回答说,“我认为还是利大于弊的,每一个队员都有这过程。2006年我们在欧洲拉练惨败,但2008年的时候我们看到的陈江华并没有损失信心,他在对阵美国的比赛时同样发挥很好。年轻人如果不给他机会去经历,他也没有时间在短时间直视自己的弱点。”

  胡加时还引用了郭艾伦的例子来讲,“我之前就和郭艾伦沟通过,说他的那种打法只能在青年队,到了成年队根本不好使。这就必须改造, 突破以后的投篮,突破以后的传球,在国青队那一套肯定不行。这些话你跟他说,他不体验可能很难吃透,但今天早上他在机场给我说,觉得自己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回去之后会好好努力。所以我记说,年轻人如果不给他机会,他们不会知道不会明确。”

  “之前我们在美国欧洲拉练成绩不好,但在世锦赛上我们输球每一场不超过10分,2006年欧洲拉练我们也是惨败但直到现在队员都觉得获益匪浅。 昨天让中青年队员去打,就是为了让他们经受考验,这对每一个队员的成长都是有利的。”

  (晨曦 张海彦伊斯坦布尔报道)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