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雪藏多名主力 娃娃军创20年最大输球分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3:3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意外收获了出线这份大礼仅仅3个小时之后,中国男篮却以一场耻辱性的惨败为自己小组赛划上了句话。在这场40:87不敌东道主土耳其队的一战中,中国队上半场仅得13分创下队史半场最低得分,而全场40分则创下中国队史上得分新低;还有47分追平中国队近20年最大输球分差。

  由于已经提前获得出线权,邓华德索性雪藏易建联、王治郅、刘炜和王仕鹏等多名主力,派出他的“娃娃军”迎战土耳其队。其中以苏伟、张兆旭、周鹏、于澍龙和郭艾伦组成的首发阵容中,居然没有一个人此前有过世锦赛的首发经历,邓华德的练兵意图相当明显。

  不过,在实力强大的土耳其队面前,中国男篮如此稚嫩的阵容显然不堪一击。尽管张兆旭用一次暴扣拿下了比赛的第一个2分,于澍龙和郭艾伦也不时有灵光一现的表现,但这帮板凳球员却根本无法和对手抗衡,半场比赛过后,中国队仅仅得到13分,早早让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

  “我不在乎,这些男孩出线,你们应该为这支球队感到自豪。”对于自己雪藏主力的做法,邓华德在赛后丝毫没有后悔,“今天我们让老队员休息,我们面对的是一支训练有素、表现出色的球队,而且主场的气氛非常浓郁。这对于年轻球员是永远难以忘记的经验,这会帮助他们成长,这会帮助他们吸取经验,比赛的比分已经不重要了。 ”

  邓华德同时表示,在获悉出线后他们很快做出了让主力队员休息的决定。“我们一获悉我们可以进军伊斯坦布尔之后,我们就做出了让老将休息的决定。如果我们无法晋级伊斯坦布尔的话,我们会让每个人都上去打比赛。尤其是王治郅,这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参加男篮世锦赛。”邓华德说,“当我们知道了我们出线之后,刘炜、王治郅、易建联和王仕鹏进行休息非常重要,因为他们这几天打的时间非常长。我们在最后时刻做出了这个决定。”

  不过,邓华德也承认,土耳其队这场比赛表现非常出色。“我们不是没有做好准备,我们做好了准备,我们在进行战术组织,我们做好了准备。但是必须表扬土耳其队,他们完全吞噬了我们,不能不表扬土耳其队。我们做好了准备,只是我们这一组球员,面对一支强队,我们还不够好。下一场比赛,我们会充满斗志,我们会做好准备,我们会用尽我们所有的一切。 ”邓华德说。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