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核心抢眼表现闪耀土耳其 奇才对新赛季充满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1:46  体坛周报

  FIBA印制的官方秩序册上,易建联的介绍多达半页,其中最后一句话是:如果他能够在土耳其持续保持最佳状态,那姚明的缺席就不会那么难以忍受。

  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也很关注易建联,虽然在世锦赛期间,他一直待在伊斯坦布尔,但他也看了易建联的表现,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易建联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他在青年队打球的时候,我就开始看他的比赛了,姚明不能来,他就是中国队当之无愧的核心,而且在今后几年内,他依然会很好地承担领袖的责任,姚明为国家队打球的时间太久了,我想应该有10年了把,又或者不止10年?我记不清了。而且现在像王治郅年纪也大了,现在是新一代球员成长的时期,在今后,如果中国队想进入八强,甚至四强,需要有好几个很优秀的球员,像易这样的球员,需要越来越多。最重要的是,必须放弃对姚的依赖了。”

  而在本届土耳其世锦赛中,易建联用他出色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国内媒体对其一片赞扬声,而阿联的新东家华盛顿奇才队,也对这个小伙子充满了期待。在中国队和俄罗斯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奇才队的官网以阿联为标题,认为易建联在小组赛前4场比赛中的稳定、高效发挥,对阿联的新赛季非常的期待。

  对于外界传来的赞扬声,阿联看得很平淡,“这几年过来,打得好的时候,会有人说你好,打得不好的时候,就是铺天盖地的责备,不一样的声音很多。其实,我们都是职业球员,我们很清楚哪里做得好,哪里做得不好,就像这一次世锦赛,可能国内对我们的表现还算是比较满意,但是我们却能很清楚的意识到我们的问题,哪里需要提高。”阿联说,这让他又想起了去年在家门口举行的亚锦赛,球队全年都打得很好,就是因为最后一场球输掉了,就得到所有的否定。

  显而易见,易建联确实是成熟了许多,他最后说道:“这些评论已经影响不到我了,当然,站在这个世界大赛的舞台上,每个球员都希望打得好,希望得到赞扬,但每天每个人的状态都有起伏,有状态不好的时候,丢失一些机会。”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