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在限制小布防守能力?姚明回归或可缓解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0:21  新浪体育
什么在限制小布防守能力?姚明回归或可缓解尴尬
(布鲁克斯的防守饱受争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数据能说明一切吗?美国网站The Dream Shake专栏作家汤姆-马丁撰文谈到了阿隆-布鲁克斯的防守,以下是文章摘译——

  根据一项数据统计,布鲁克斯在定点防守一项排名中列在全联盟第334位。他防守的对手命中率高达47%,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显然,这看上去不大妙。

  通常我们认为,糟糕的防守往往源自拼抢不够积极,或者防守意识不够,总是让对方从身边溜走。不过,布鲁克斯不是这样的球员。难道仅仅是因为对方运气好吗?

  仔细分析以下,原因有二。第一,数据显示布鲁克斯有大把时间放在了内线,由于缺少姚明这样的大个子,火箭的内线常常需要外围的协防。协防之下,外线的空当自然就大了,如果布鲁克斯防得太深,那他很可能就赶不出来干扰对方的外线投篮,即便他的速度很快。显然,这不是布鲁克斯一个人的错,而是上赛季火箭内线缺少高度的后果。

  第二,布鲁克斯的身高局限了他的防守能力。几乎每一个他负责防守的球员都比他高,有时候换防他还必须防守对方身高6尺6寸的得分后卫,甚至是小前锋。这种错位防守,对布鲁克斯很不利,因为身高的差距就摆在那儿,布鲁克斯拼尽全力也许都没法成功干扰到对手。

  第二点是不可改变的了,毕竟,过了这个夏天,布鲁克斯也不会突然长高,面对德隆和比卢普斯这种高大控卫,他还是会陷入困境。不过第一个因素在这个赛季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特别是姚明归来后。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布鲁克斯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