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上掉馅饼砸中中国男篮 易建联:这次旅程终生难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4:00  北京日报

  本报安卡拉2日电(特派记者杨跃华)本来已准备打道回府的中国男篮,突然在今晚被天上掉下来的一个大馅饼砸中了头:同组的科特迪瓦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出人意料地以88比79战胜了波多黎各队,这样即使中国队最后一战输给土耳其队,出现中国、科特迪瓦和波多黎各三队均为1胜4负的情况,计算三队间的得失分率,中国队略占优,也会晋级16强。

  记者迅速联系上正准备于今晚9时(北京时间3日凌晨2时)开始小组最后一场比赛的中国男篮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中国队已抵达赛场,正在做赛前的准备活动。接到这个消息后,大家都非常兴奋,主帅邓华德与大家击掌庆贺。对东道主土耳其队一役,原本中国队胜算不大,邓华德也考虑以演练战术锻炼队伍为主。现在中国队已经出线,大家情绪高昂,有信心打出自己的水平。据了解,易建联的伤不是很重,有传言说他将放弃这场比赛也是教练组出于对他的保护。在波科之战后,易建联兴奋得用手机发微博(http://t.sina.com.cn):“拼搏加运气!这次的旅程将终身难忘!”

  赛后,科特迪瓦队主教练德萨金·罗纳尔多认为波多黎各队出线,中国记者上前告诉他实际上是中国队出线,于是他笑着向中国记者们道歉:“对不起,我数学不好,我以为波多黎各晋级,恭喜中国!”

  根据国际篮联世锦赛的小组出线规则,如果两支球队积分相同,那么先比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如果三支球队积分相同,考虑到有可能形成连环套的局面,所以就不比胜负关系,而是比较这三支球队之间的得失分比率。

  三队间胜负关系为中国胜科特迪瓦、科特迪瓦胜波多黎各、波多黎各胜中国。三队得失分比率是这样的:中国队得分159,失分157,得失分率为1.0127;波多黎各队的三项数据分别为163、164、0.9939;科特迪瓦为161、162、0.9938。这样,在本小组6支队中,科特迪瓦和波多黎各两队出局。

  这种情况让人回想起4年前在日本举行的男篮世锦赛。中国男篮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力克斯洛文尼亚队,中国、波多黎各、斯洛文尼亚均为两胜,最终也是通过算小分,中国队居次席挤掉了波多黎各队晋级。RJ076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