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九关键先生另有其人 昌西三分命中率不及他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不出所料,美国在男篮世锦赛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92比57轻取突尼斯。面对首次参加世锦赛、前4战均大比分失利的突尼斯,美国队今天的比赛以练兵为主。来自洛杉矶快船的埃里克-戈登成为本场比赛美国队最大的明星,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10投7中,其中三分7投4中,表现高效。

  上半场美国队打得并不顺利,K教练让整套先发阵容打满了第一节,但场面并没出现预想中一边倒的情形,梦九球员有些无精打采,突尼斯首节仅以13比19落后。第二节美国派上了全套替补阵容,库里三分线外出手未中,戈登抢下进攻篮板强突内线得手,并造成对手犯规,打三分成功。戈登身高一般只有1米91,但体重达到了100公斤,即使放在NBA,他的对抗能力也超过大多数外线球员。

  在控卫众多的梦九队中,戈登的主要职能便是砍分。第二节后半段美国队再次遭遇一段将近3分钟的得分荒,盖伊、勒夫、格兰杰等替补连续出现失误,突尼斯将分差缩小至只有2分时戈登站了出来,一记三分一次快攻暴扣,连得5分帮助梦九稳住了局势。

  这不是戈登第一次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美国与克罗地亚比赛中同样是在第二节也曾连续投篮不中被对手迫近比分,最后戈登依靠两记三分帮助球队化险为夷。

  除了心够绝,戈登出色的投篮技术保证了他能在关键时刻成为球队可靠的得分点。小组赛打完后,美国众后卫的三分数据依次是:比卢普斯(21%)19投4中,威斯布鲁克1投0中、罗斯7投2中、库里11投4中、而戈登则是24投11中(46%)——全队三分出手最多,命中率第二高,仅次于凯文-杜兰特。5场小组赛比赛中,作为替补的戈登已经有两场比赛成为梦九得分王,关键时刻戈登的外线火力对梦九不可或缺。

  (草头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世锦赛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