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5为何还被叫得分王 别以为杜兰特只爱冰冷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04:28  新浪体育
12+5为何还被叫得分王别以为杜兰特只爱冰冷数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美国男篮兵不血刃击败伊朗,赛后凯文-杜兰特的发言极具官方色彩:“很高兴我们又赢了一场,我们球队的任何人都做好了为球队牺牲的准备,我并不担心,替补球员打得很棒,虽然我们失误不少,但我们的投篮弥补了不少错误……”

  每一支碰到美国队的球队都会全力以赴,但不是每一支球队都能让美国队全力以赴。面对伊朗,美国队并未拿出看家本领,但已经赢了伊朗37分。全部12人登场每人都有得分,欣欣向荣的背后是杜兰特口中的“牺牲”。从这位美国队新领袖的角度出发, 区区20分钟上场时间对他来说连热身都算不上,12分5篮板比不上打巴西的27分10篮板,不过在进入艰苦淘汰赛前,一场“训练赛”来的恰到好处,十分惬意。

  首节进行至8分21秒,昌西-比卢普斯妙手速递,杜兰特持球直接跃起扣篮得分还造成对手犯规,2+1完成后又投中三分,杜兰特包揽了美国队的前六分。更耀眼的还是美国男篮的扩大防守,领头者当然还是杜兰特。最大尺度的扩大,以失去防守位置为代价谋求断球,就是这样最简单直白,但却最“低智商”的防守,仍然取得着立竿见影的效果。

  漂亮的进攻就源自美国队出色的防守,又是比卢普斯与杜兰特之间的连线,完全起速的雷霆当家闪电般把球扣进结束了今天的演出。4场比赛过后,杜兰特场均18.7分,如果不是对手太弱,这个数字显然要比现在华丽的多。但杜兰特不会因为老K换下他而生气,在他的字典里,数据属于NBA,世锦赛是他另一段必须的旅程,这旅程只有挑战和责任。

  球队另一把尖刀安德烈-伊戈达拉就持这样的观点,他认为凭杜兰特的身手,甚至有希望打破阿卜杜-贾巴尔38387分的得分纪录。能不能打破天勾的神迹且先放下,如果此次世锦赛杜兰特能带领球队拿下冠军,他至少在国际篮坛的赛场上画出了众多梦之前辈的轨迹。

  (田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兰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