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九蹿出最被低估之人 他竟两次跟杜兰特平起平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03:02  新浪体育
梦九蹿出最被低估之人他竟两次跟杜兰特平起平坐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美国男篮以88-51大胜亚洲冠军伊朗,在世锦赛上4战4胜。

  一场37分的大胜一定让梦九的这些年轻人打爽了!谁是这场比赛得分最高的人?喔,你千万不要以为这个人是凯文-杜兰特。这场比赛,美国队中的另一位凯文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3分,而且还贡献了6个篮板,这就是凯文-勒夫。

  伊朗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对付,他们阵中有身高2米18的哈达迪。而对于这支年轻的梦九来说,内线的身高正是他们饱受质疑的最大弱点。第一节,梦之队打得并不顺利,虽然他们以19-13领先,但19分的低得分和6分的领先优势已经让人们看出了他们的尴尬。不过似乎老K教练并不担心,因为他的手中还有一张没有打出的牌——勒夫!

  果然,勒夫第二节登场之后很快就爆发了,他在第二节还剩六分钟时连续三次突破强攻内线得手,随后又在外线扔进了一个三分球,在短短的1分42秒里就连得9分,率领梦九打出了一波高潮,将比分差距拉开。第二节单节,美国队打了伊朗一个23-15!

  当梦九的12大名单正式公布的时候,有不少球迷和业内人士都发出了质疑,这样一套看似根本没有内线的梦之队,在强手林立的世锦赛上究竟能走多远?

  质疑的声音像洪水一般铺天盖地而来,涌向了梦之队的内线。在这份阵容结构严重偏倚的大名单上,真正的内线其实只有两人,泰森-钱德勒和凯文-勒夫。钱德勒过去两个赛季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他也因此被黄蜂抛弃交易到了山猫,即使是在山猫伤愈归队之后,他也并没有展现出什么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没有人指望他能真正给这支梦九做出什么贡献,钱德勒能做的也只是防守,犯规,盖帽。

  可另一位中锋勒夫呢?有人说他太过年轻,经验不足,而且总是喜欢飘在外面投篮;有人说他根本不够资格入选美国男篮,比他优秀的人选多得是;有人说他在国际赛场上根本体现不出什么优势,美国男篮应该寻找其他的大个子。可老K教练根本不管这些,他觉得勒夫已经足以应付现在的国际赛场。

  其实上赛季在森林狼打球的时候,勒夫就是个被低估的球员,因为他仅仅获得22场的先发机会,而出场时间更是尴尬的只有28.7分钟。在联盟公布的一份数据分析表中,勒夫每40分钟的篮板效率甚至超越霍华德笑傲联盟,就算出场时间不多,上赛季勒夫依旧场均可以砍下14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

  不管后面会发生什么,至少在美国队的前四场小组赛中,勒夫已经充分展现了他的能力。在这支年轻的梦九当中,凯文-勒夫已经成为了老K唯一能够信任的内线。

  13分6个篮板这样的数据也许看起来也许并不算耀眼,可大家必须清楚,杜兰特这场也只不过拿到了12分5个篮板。而且这已经不是凯文-勒夫第一次和杜兰特平起平坐了,之前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杜兰特拿到了22分4个篮板4次助攻,而勒夫拿下了10分11个篮板的两双,其中前场篮板就有6个。

  现在,恐怕没有人再会拿“内线无人”这个话来讽刺梦九了,因为他们有凯文-勒夫。(贾磊)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勒夫 杜兰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