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K固执一战险断送美国前程 这支梦九仅阿杜不可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0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美国男篮毫无疑问是本届土耳其世锦赛最大的夺冠热门,但昨天仅仅2分险胜巴西,则让这支梦之队多少有些颜面尽失。《NBC体育》专栏作家罗布-马奥尼就撰文对昨日梦之队险胜巴西的比赛做了点评,在他看来,这支梦九的问题并非出在球员身上,而主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才是造成如今美国男篮尴尬境地的罪魁祸首。

  从梦九建队之初,这支作为征战男篮世锦赛的主力军团就频繁被人诟病。但即便少了詹姆斯老K固执一战险断送美国前程这支梦九仅阿杜不可替 、科比等联盟顶尖球星,充斥着杜兰特、威斯布鲁克、罗斯等新贵的梦九仍然比世锦赛中其他任何一支球队都要星光璀璨。虽然梦九整支球队的速度、个人的弹跳能力和单打技能都要高出其他球队一筹,但世锦赛前两场比赛战罢,人们却发现美国队的优势并不完全体现在这里,而他们赢球的关键则是自身的板凳深度。尽管上届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中,也有8名前后曾效力过NBA的球员,但他们却难以像美国队这样,在每个位置都拥有至少两名以上的优秀球员。

  然而,在世锦赛第三战对阵巴西的比赛中,老K教练却放弃了自身球队这样的优势。整场比赛,库里、戈登和格兰杰被死死的按在板凳上,而主力球员除了杜兰特和奥多姆外,其余三人都发挥欠佳,以至于美国队到下半场时,突破已经难以再对巴西造成杀伤。但即便如此,老K教练仍然对这个头重脚轻的阵容几乎沿用了整场比赛。而更为重要的是,留在场上的球员并非每个人都是像杜兰特一样的天才,那么为什么老K不愿意让替补席上的其他人试一试呢?

  你可以反驳我,如果留在场上的5名队员都团结一致,打出NBA的节奏,那么他们拿下巴西仍然不在话下。我当然对此表示认同,但遗憾的是,昨天的比赛,梦九的球员们几乎全部丢掉了自身的优势,如果不是巴西的后卫们也短暂地大脑空白频频选择突破,如果不是杜兰特的强势表现,也许美国队真的要倒在巴西脚下。如果继续这样打下去,而老K教练也一如既往地固执,那么在淘汰赛碰上西班牙和希腊这种掩护超强,技战术素养出众的球队时,梦九恐怕就真的悬了。

  当然,我们不排除老K教练在故意有所保留,毕竟世锦赛越往后恶战越多。但至少在面对巴西时,这支梦九暴露的问题值得老K和所有球员一同深思。小组赛过半,美国队也提前锁定出线名额,但至少从这三场比赛中我们得到一个结论,美国男篮虽然不乏好球员,但这支美国队,除了杜兰特,再没有一个人是必不可少的。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 杜兰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