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多方案保证姚明健康 “麦蒂特权”也可被借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在未来一个赛季,火箭将如何使用姚明?美国网站SportingNews连线火箭总经理达瑞尔-莫雷,让他谈谈姚明恢复的近况以及球队下一步的打算。以下是文章的摘译——

  对于火箭球迷来说,上周无疑是一段令人兴奋的时光,在队友海耶斯面前,姚明呈现出了良好的一对一状况,特别是他的移动,充满信心。上赛季,火箭曾经有一段时间表现不错,甚至有机会赶上季后赛的末班车,但是最终功亏一篑。不过今年他们已经有了足够的信心,很简单,因伤缺席整个赛季的姚明终于要回到球队的阵容中了。

  现在,医生已经宣布姚明的左脚100%康复,而且他也能向5对5的训练对抗进军了。按照这样的进度,姚明参加训练营,并出现在10月26日和湖人的赛季揭幕战中,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现在的关注点在于姚明到底恢复了几成功力,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的场均上场时间是32.7分钟,而这个赛季也许不能再达到这个程度了。

  “他已经完全康复,当然这是一个很棒的消息,”莫雷对记者说,“但是目前医生仍在对各方面进行评估。毫无疑问,在他的上场时间方面,我们必须非常谨慎。”

  火箭队也不清楚那将意味着什么,但是至少他们已经准备了足够的方案来保证姚明的健康。“他会受到一些限制,问题是那个度该怎么掌握,”莫雷说,“显然,我们要从比较少的上场时间开始,不可能一下子就让他一场打35分钟或者40分钟。比如,在背靠背的比赛中,你可能在有时候看不到他在第二场比赛上场。在训练时间方面,他也会受到限制,有各种方法让他的上场时间下降,但具体该怎么做现在没人知晓。”当初麦蒂因为伤病要求背靠背第二场不打;现在,即便姚明不会提出这样的要求,恐怕球队也要强制执行了。

  姚明自己也知道他的上场时间需要减少,毕竟现在他开始真正担心脚伤会终结他的职业生涯。回忆起刚得知要缺席一个赛季消息的那段时光,姚明说:“那真的是一个很难熬过去的月份,火箭管理层、教练、队友和我的朋友给我打了很多电话,我的家人也一直陪伴着我。那是最艰难的时光,但是我已经熬过去了。现在,我们要往前看,看到一些积极的因素。”

  但是,姚明复出后,将不可避免地承受大量的压力,因为火箭这个赛季的成败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他的个人表现。要帮助姚明重回巅峰,火箭需要做不少工作。

  “他是一个斗士,无论何时,他都希望自己能够站出来,”莫雷说,“第一场比赛慢慢临近了,如果他打得很好,并且希望时间增加,我们就必须让(训练师)基斯-琼斯站出来,把他拽下场,因为我们必须看得更远一些。”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