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丁:姚回归火箭可媲美巅峰国王 我也是iPad粉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在前不久通过四方交易送走特沃尔-阿里扎之后,曾有美国媒体就此笔交易进行了点评。在专家看来,虽然新援库特尼-李同阿里扎的能力不相上下,而且身价也相对低廉,但送走阿里扎后的火箭却面临着更大的问题,那就是球队在小前锋位置上人手严重不足。虽然我们大家都知道,火箭近期的动态就是全力追逐卡梅隆-安东尼弥补锋线漏洞,但这一切能否成功还都是未知数。那么以现有的人员配置,火箭小前锋的位置一定会是新赛季球队的软肋,而面对联盟这个位置上不断涌现的超级巨星,想要在新赛季有所作为的火箭队,能否抵挡得住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以及保罗-皮尔斯的轮番冲击么?

  近期,ESPN就通过电话采访了火箭上赛季刚刚引进的球员凯文-马丁,而在谈到这点问题时,马丁更是向记者坦言,阿里扎的离队不会为火箭带来任何问题,而有巴蒂尔坐镇这个位置,球队也不会出现小前锋人手不足的尴尬问题。

  “交易阿里扎,表明了总经理莫雷对我们其他三号位球员的信任。巴蒂尔和蔡斯(巴丁格)都可以胜任这个位置。巴蒂尔是球队的防守中坚,这可以帮助我们很多。我相信我们不会因为阿里扎的离队而感到困惑,我们在这个位置上还有很多伟大的球员,教练也会根据球队的特点来让其他球员充斥到这个位置上,所以在我看来,新赛季的火箭队不会因为阿里扎的离开,而在小前锋的人员选择上捉襟见肘。”马丁如此说道。

  在回答完这个问题后,ESPN记者又向马丁提问,你如何评价自己作为防守球员时的特点?

  “这是伟大的问题,还从来没有人这样问过我。”马丁答道,“我在防守端很多的时候是依靠判断。过去三年,我不得不每场比赛拼尽全力得25分以上,因此防守时我就会顾此失彼。但进入联盟的前两年,我留在了阿德尔曼执教下国王的阵容里,这就是因为我的防守。而且我知道,当时我的身边有4名进攻球员,所以我必须分担他们的防守任务。现在我来到了休斯顿,我认为这是一个更好的地方,所以我知道我必须回到从前,因为每场比赛我不再是进攻的第一选择。因此,我在球场上必须兼顾其他事情,我相信在休斯顿,我可以打出更好地防守。”

  而对于新赛季姚明的回归,马丁也显得十分兴奋,在他看来,能和联盟中这个大个子一起打球,仿佛又使自己回到了初入联盟时的国王。

  “我一直期待和姚明这个家伙同场比赛,我认为他将让我们全队都沉浸在幸福之中。”马丁表示“当他处在得分区域时,你只要做出正确的选择,把球传给他。而他给你的传球会和当年的布拉德-米勒一样舒服。我的进攻能有今天的成绩完全取决与米勒的传球,是他和克里(阿德尔曼)让我变得像今天这么优秀。在萨克拉门托的前几年,这是我们最喜欢的进攻方式,现在很高兴我们又可以重新回到那个状态。姚明还可以依靠他的大个子抢得更多篮板,所以我们有理由为他的回归感到高兴。”

  那么如此看来,在阿德尔曼的体系下,姚明又重回球队阵容,我们应该在今年期待你的助攻数有所上升?

  “当然,这是肯定的。”

  对于今年夏天来说,你是在哪里度过的呢?如果不在健身房,你会选择去哪里度假,会是海滩么?ESPN记者问到。

  “我整个夏天都在坦帕训练。当然,我是个喜欢待在城市的家伙,并不爱脱离城市。我喜欢在家的周围漫步闲逛,或者去餐馆饱餐一顿。对了,电子产品也是我的最爱,例如苹果公司新推出的iPad。”

  难道你也是苹果产品的忠实拥趸?

  “哈哈,是啊。”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丁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